太陽花之後 搖滾吉他手簡銘宏參選里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4日訊】台灣318太陽花學運之後,改變了年輕人的觀念,不再政治冷感,而是主動關心社會,甚至是直接參選。月底九合一選戰,多了不少年輕面孔,年僅27歲的吉他手簡銘宏,主動參選里長,在台北街頭彈吉他引起關注,介紹自己政見,爭取認同感。

彈著吉他,帶著微笑跟民眾說聲晚安,在人來人往的捷運站出口,直接與選民做接觸,簡單的看版寫著搖滾里長,青年面孔,尤其吸引民眾目光。

台北市古莊里里長候選人 簡銘宏VS.民眾:「(里長)24小時要服務喔,對啊對啊。幾歲啊 27歲。那麼年輕啊,加油。」

騎著腳踏車,肩上背著吉他,簡銘宏穿梭在大街小巷,讓腳踏車上的競選旗幟隨風飄揚,今年27歲的簡銘宏,是獨立樂團的吉他手,也是吉他老師,曾參與過大埔強拆事件、洪仲丘遊行等社會運動,318太陽花學運,讓他下定決心,踏出參與政治的第一步。

台北市古莊里里長候選人 簡銘宏:「現在台灣社會有很多問題,其實很根本問題是說,在基層的地方,民眾的社區參與跟社區參與度都是不足的,在那個事件(太陽花學運)會覺得,也許從外圍的方式,它的影響力有限,也許可以從體制內,里長這個基層的角色,去做更多事情。」

台北市古莊里里長候選人 簡銘宏:「這樣看的時候,看不太懂,這是什麼東西,我們把它折成,大家很熟悉的傳統的垃圾盒。」

迅速摺成一個垃圾盒,剛剛好的設計,秀出候選人的圖樣,打開垃圾盒,翻開紙有候選人政見,裡頭則是標語。青年參政,資金跟人脈都有限,卻意外萌發不少創意。

台北市古莊里里長候選人 簡銘宏:「今年比較特別是大家(競爭者)會發專用垃圾袋,因為我們出來,我們是無黨無派,其實沒有太多資源,當初我們討論,跟設計師討論,突然突發奇想,將文宣折成垃圾盒。」

設計師 張志祺:「別人也發垃圾袋,我們也來發一個垃圾袋好了。有人已經拿過他(競爭者)的垃圾袋,就會讓他有會心一笑的感覺」

台北市古莊里里長候選人 簡銘宏&設計師 張志祺:「多去找那種有在看,對我們有興趣的成功率會比較高。」

新手上陣,設計師不僅設計文宣,還義務幫忙,走上街頭發傳單,但兩個人在競選活動前,還都只是素昧平生的陌生人。

設計師 張志祺:「我跟他認識,只是在他在站點的時候,倒垃圾的時候我遇到他。就想說,從太陽花結束的時候,就一直聽到要有青年參政。政治一直被我們歸在,看起來比較遠的地方,或是大人才能做的事情,那時候就想說,這個事情如果能被扭轉,是別有意義的。」

台北市古莊里里長候選人 簡銘宏:「去影響一些,對於傳統選戰,或我們講政治冷感的那些人,看到這樣形象,讓他們想說,里長可以這樣選,或者說這個年輕人可以做不一樣的事情。」

政治素人走上街頭,迎戰台灣史上規模最大的九合一選舉,從小地方開始,青年用創意與熱情,試圖去改變、翻轉台灣社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