彗星登陸探測器落錯地點 使命受阻

【新唐人2014年11月14日訊】歐洲航天局發射的彗星登陸探測器成功地發回了一些壯觀的畫面和研究數據。但問題是這枚探測器降落在錯誤的地點,導致電池不能靠陽光充電。科學家們正在考慮下一步的解決辦法。

當歐洲航天局的菲萊登陸探測探測器接近彗星時,拍下了這張鬆軟而平坦的登陸地點的照片。

但是這張照片則是在菲萊登陸數小時後發送來的。犬牙交錯的岩石峭壁。科學家說,Philea原本落在了正確的地點,就是那個紅色的位置,但之後它跳躍了大約一公里的距離,最終停在了藍色區域。

歐洲航天局Stephan Ulamec:「它很可能是在這裡的某處,在隕石坑的邊緣,這就可以解釋它的不明方位。」

問題是菲萊的電池只有60個小時的工作時間。之後,它需要靠太陽能電池板充電。但它好像恰恰降落在一處懸崖的陰影裡。如果philea不能充電,科學家們只能在它失去動力之前儘可能多的對彗星進行分析。

首席科學家Jean-Pierre Bribring:「真正令人印象深刻的不是我們遭遇的失敗,而是可能獲得的成功。我們會朝著既定的方向走到底,對那裏的物質進行分析。」

天文物理學家保羅•德萊尼(Paul Delaney)教授說,科學家們一直在為菲萊的這次任務做準備,最長的已經準備了一年半的時間。

約克大學教授Paul Delaney:「我們都不希望看到它停止工作,但即使它停止工作,怎麼說那也是一個成功。」

週二將philea釋放到彗星的飛船Rosetta仍在彗星軌道上運行。它將一直留在那裏,直到明年。那時彗星將接近太陽,因表面融化會拖出長長的尾跡。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