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美酒店成永久收容所?華人強烈反對

【新唐人2014年11月14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今年,紐約市需要住在市政府提供的難民收容所裏的無家可歸者達到5萬8千人,市政府必須開闢新的收容所。位於皇后區艾姆赫斯特的泛美酒店就是其中之一,這個地區是華人聚居區,華人居民對此非常不滿。

紐約市府在今年六月份把泛美酒店改作接收無家可歸者的臨時收容所,現在又要花4200萬美元把它變成永久性收容所,引起這個亞裔聚居的社區居民的強烈抗議。

很多社區居民參加了星期四市政府舉辦的聽證會,表達他們的不滿。他們認為這個社區已經很擁擠了,現在又增加了這些無家可歸者,社區環境受到破壞,治安受到嚴重影響。

讓華裔林女士最不滿的是,在整個決策過程中政府沒有傾聽社區的意見。

社區居民林文姬:「我真的為這種不公感到非常生氣,他們聽不到亞裔社區的聲音,民選官員沒有為我們講話。」

自從第一批無家可歸者住進泛美酒店之後,當地居民已經舉行了三次抗議。他們發現社區裏出現很多形跡可疑的人,擔心這裡的犯罪率會上升。

施達:「有一些就坐在那個路口,然後一下子你就會感覺我們社區就多了很多這種陌生人。就像我媽媽,她就非常的害怕。」

法律規定市府在簽署合約之前必須舉行聽證會,了解公眾的意見。但是紐約州參議員史塔文斯基認為,整個過程缺乏透明度,難民局沒有通知她,也沒有詢問社區意見。

紐約州參議員史塔文斯基:「我認為要讓民眾恢復對政府的信任,政府就要公開透明。但目前還沒有做到。「

週四是審查相關合同的最後一天,如果簽署的話,把泛美酒店建成永久性收容所的合同正式生效。

新唐人記者尼克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