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汽車保養 雪胎最重要

今天多伦多下了第一场雪, 進入冬季,我們很多人都開始為冬天能夠安全在路上駕駛而做準備,那麼究竟汽車在冬天需要做什麼樣的維護呢?來看報導

每年冬天來臨之前,為自己的汽車做好準備都是有必要的,來看看多倫多市民們準備的如何?
多倫多市民 Sunny: 我這個週末就會去做檢查,換雪胎,希望可以在週末都做完。
多倫多市民 張先生: 主要我在城市內駕駛,沒有在市外,多倫多的掃雪工作做得很好,所以以我的經驗市內駕駛不需要雪胎。

冬天下雪,溫度降低,相對舊一些的車需要注意幾個方面,比如更換雪胎,剎車功能是否靈敏,雨刷是否老舊,如果雨刷刷不干淨,氣霧擋在玻璃上則造成視野不清晰。
林木車行 經理 林正恩: 電池是否充足,同時冷卻系統裡水箱的水如果抗溫度不夠會結凍,造成管道爆掉,溫度會拉高,所以要小心,車子可能會拋錨,所以非常危險。

同時還要檢查避震系統等車底部零件,以免冬天鹽巴腐蝕太厲害造成斷裂。

林木車行 經理 林正恩: 還有雪胎也很重要,因為雪胎負責抓地力,所以我們建議換雪胎,一旦下雪就比較安全,不是完全剎的住,但最少比較安全。

所以不管在下雪之前為您的車做哪種檢查,都是有益的。
多倫多市民 Sunny: 所以冬季檢查還是有必要的,你不知道在路上會發生什麼。
多倫多市民 張先生:我一般冬天到來前會給車做防銹處理,因為加拿大路上撒鹽比較多,給車的腐蝕很大。

一些下雪天開車的技巧還包括車速盡量減慢,開車時車距不要太近,防止剎不住車,最後如果雪實在太大就不要開車出行。

新唐人記者張紫薇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