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豬吃人 飼主︰與我無關

【新唐人2014年11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近日,中國江蘇省發生了一起母豬吃男童的駭人事件。事後,豬的主人卻推脫責任,稱自己與其無關。專家稱,這種事件極其少見。

事發於11月8日,古邳鎮騎河村高台堰組一化名可可的男童,在離家80米左右的地方玩耍時,被鄰居家的母豬咬死,頭部被啃食。

可可的家人把吃人的母豬綁在樹上勒死,開膛檢查,在母豬體內找到了男童的毛髮和部份頭骨。經法醫到場屍檢,確定孩子確被母豬啃咬致死。

大陸媒體報導稱,可可是一名殘疾兒童,與父母及祖母等居住在一起,其母親是龔啞人,一家人主要靠父親在南京菜市場做搬運工維生。

知情網民11月13日發帖稱,事後傷人的豬主人與可可家人吵了起來,更向可可的80歲的祖母說,「是豬咬死了」,不關他的事。

事件最終如何處理,倘無結果。

以前發生的豬吃人事件

豬吃人的事件雖然少見,但此前也不是沒有發生。

據BBC報導,2012年9月下旬,美國俄勒岡州發生一名農場主被自己所養豬群吃掉的奇異案件。

69歲的農場主特里·萬斯·賈納的家人,在豬圈裡發現了他的假牙和身體碎塊,但是屍體的大部分已經被吃掉。

據報導,賈納先生養的豬群中,有好幾頭成年母豬和一頭公豬,有的體重超過700磅。

另據《內蒙古晨報》報導,內蒙古烏蘭察布市興和縣二臺子鎮土堡村,2005年4月20日也發生了一起自家餵養的3頭豬吞食飼主事件。

41歲的茶花(化名)被家人發現時,仰面朝天躺在牛棚跟前,已餵養7年的老母豬及2頭公豬在其身上拱來拱去,她的右眼蹋陷,肚子被撕開一個大窟窿,五臟六腑有一部分被吞食……

豬吃人的原因

據畜牧專家解釋,家養母豬咬死人的事件極為少見,出現這種極端情況,考慮多為母豬待產、帶子等時期,和母豬自身的生理原因有較為密切的聯繫。

由於豬是雜食動物,農村中家豬都是放養,經常能吃到因病死去而被丟棄的小動物。專家認為養,如果長期如此,家養豬很有可能在這個過程中被喚起野性,從而具備一定的攻擊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