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預警開發遇難題 資金少 語種多

【新唐人2014年11月14日訊】加州州長去年批准建立一項地震預警系統,目前該項目處於開發階段,學者官員們在11月12日的危機通訊研討會熱烈討論如何使之更有效運行。

在加州理工學院的研討會上,相關領域的學者專家,一起討論如何建立能引人注意、簡潔有力、可信度高又不至於讓人驚嚇的預警系統

加州地震預警項目顧問James Goltz:「如何為全加州甚至全國的多族裔居民提供適當教育,讓他們在地震到達前的幾十秒或幾秒鐘內採取應變措施,這是個巨大的挑戰。」

緊急事件發生時電話網絡經常超載,與會者懷疑警報系統能否正常運作,也擔心警報會使人們慌張地跑到大街上,被掉落的物體砸傷。

目前預警系統尚未獲得足夠的資金。

加州地震預警項目顧問James Goltz:「加州這套系統是我們現在能做到的,但須有資金及政策來幫助建立美國地震預警系統,加州很可能第一個實踐。」

他希望預警系統不僅能對可能造成傷亡的地震發出警報,也對較小的有震感的地震發出警報,否則人們可能會不熟悉該系統。

加州地震預警系統有望2016年1月投入使用,建造與使用五年的運營費用共為八千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