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女童被親一下 染「接吻病毒」面癱

【新唐人2014年11月14日訊】幼兒白嫩可愛,讓大人總想親近,但熱情的舉動很可能導致幼童染上疾病。近日,中國一名2歲幼兒被媽媽友人親了一下後,因接觸到友人的唾液而染上「接吻病毒」,出現高燒、臉部癱瘓等症狀。

大陸媒體報導,湖北武漢市日前一名梅姓女士抱著2歲的女兒妮妮緊急到市漢口醫院就診,該院小兒科醫師李曉嵐見幼兒臉部僵硬、嘴部歪斜且眼裂變小,趕緊抽血檢查後,發現幼童染上EB病毒,俗稱「接吻病毒」。

梅女士告訴醫生,她攜帶兩歲十個月的女兒妮妮到公園玩,碰到自己大學同學張琴,張琴見女兒可愛,分別時忍不住在妮妮臉上親了3下。當晚,妮妮開始發燒。

醫生指出,幼童就是因接觸到他人唾液而染上病毒。目前幼童已逐漸康復。

醫師提醒,親吻可傳染約270種細菌,其中5%有害健康,而春秋兩季則是「接吻病毒」發病高峰期。像父母親吻孩子、口對口餵食等都可能感染。

據介紹,約8、9成民眾都可能曾經感染EB病毒,只是抵抗力較弱者可能出現較明顯症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