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操縱匯率 五大銀行被重罰34億

【新唐人2014年11月14日訊】全球5大銀行,因試圖操縱匯率,週三被英國、美國以及瑞士的金融監管機構,處以34億美元的巨額罰款,這5大銀行包括瑞銀、匯豐、花旗、蘇格蘭皇家銀行和摩根大通。

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FCA)週三宣佈對瑞銀、花旗等5家銀行共處以17.5億美元的罰款。這是FCA第一起集體和解案,規模超過了之前判罰銀行業7.4億美元的操縱利率和解案。

當天,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也宣佈,就操縱外匯市場一案對這5家銀行共處以14億美元以上的罰款。

此外,瑞士金融市場監管局(FINMA)也對瑞銀開出相當於1.38億美元的罰單。

總體看來,5家銀行中,瑞銀面臨的處罰最重,共需支付7.99億美元的罰金。

這5家銀行被指未能阻止其交易員試圖操作匯率。經過長達1年的調查,監管機構發現證據,證明交易員們互相勾結,試圖通過共享客戶訂單的機密信息,來操縱基準利率。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還特別提到,瑞銀是第一家向官方公開認錯的銀行。

巴克萊銀行沒有出現在此次和解名單上。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表示,對這家英國銀行的調查尚未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