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國峰會元首入住酒店 哪國首腦最「燒錢」?

【新唐人2014年11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余臻綜合報導)全球20國領導人即將抵達澳洲參加G20峰會,現在他們下榻的酒店成為熱門話題。誰住的最貴?誰住的最有派頭呢?

剛剛結束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會議,下一個重要的國際會議緊接著要登場的是本週末(11月15日)在澳洲布里斯本舉辦的「20國集團領導人高峰會」(G20)。對於各國領袖屆時將入住的大飯店此刻成了熱門話題。美國、中國和英國上了排行榜最有派頭的前三名,而澳洲和日本領導人相對來講顯得很低調,他們選擇的是價格平民化的酒店,每晚的花費不到1000澳元(1澳元約合0.868美元,以下如特殊注明,貨幣種類均為澳元)。

根據每日電訊的報導,目前已經確定,美國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將下榻於萬豪酒店(Marriott Hotel)總統套房,面積達1410平方英尺(約40坪,131平方米),每晚租金達2500澳元。從這套房間,可以從28樓居高臨下,盡賞布里斯本河景,搭配上大理石浴室與大型浴缸,奢華程度是各國領袖第一。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預定入住史丹佛廣場酒店(Stamford Plaza)套房,面積達2700平方英尺(約75坪,251平方米),空間寬敞,房內還有平台鋼琴,也可在具有水療功能的浴室內眺望河景,每晚房價1695澳元。

英國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將下榻寶藏酒店(Treasury Hotel),每晚1259澳元。

緬甸總統吳登盛(Thein Sein)下榻的Gambaros套房,要價1180澳元一晚。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選擇希爾頓酒店(Hilton)套房,每晚要價615澳元。

最節省的應該就是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Tony Abbott),他所住的里吉斯南岸酒店(Rydges Southbank)房間每晚僅需309澳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ō Abe),選擇平民化酒店諾富特(Novotel),每晚只需200澳元。

那麼其他國家領導人住在哪裡呢?

沙特阿拉伯國王阿卜杜拉——神仙灣(Sanctuary Cove)
法國總統奧朗德和印度總理莫迪——索菲特酒店(Sofitel)
德國總理默克爾——福朋喜來登酒店(Four Points by Sheraton)
南非總統祖馬——鉑爾曼酒店(Pullman Hotel)
巴西總統羅塞夫和韓國總統樸槿惠——皇家公園酒店(Royal on the Park Hotel)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