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內中共7常委會見奧巴馬 美媒提前曝內幕

【新唐人2014年11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近日,美國總統奧巴馬在中國受到中共高層超乎尋常的禮遇,引起媒體界關注。中共政治局7常委1天內全部與奧巴馬會面的前一天,美國媒體曝出中共高層嚴重分裂的信息,釋放的信號令媒體界吃驚。

中共黨媒《新華網》報導,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11月12日中午在北京大會堂舉行宴會,歡迎美國總統奧巴馬的國事訪問。

中共政治局常委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出席。從刊登的圖片看,俞正聲、王岐山緊鄰居左;劉雲山、張高麗緊鄰居右,涇渭分明。

報導稱,12日下午,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和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也分別在北京大會堂會見了奧巴馬。

在短短的一天時間內,美國總統奧巴馬與7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都見了面。中共外交部禮賓司前代司長魯培新表示,這種禮遇此前很少見。

高規格招待前一天 美國媒體曝出驚人消息

在中共高層超高規格接待奧巴馬的前一天,美國政府內部在傳閱一份重要情報。這個情報說,種種跡象表明中共高層發生了嚴重分裂。

美國《華盛頓自由燈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11月11日報導,美國政府內部傳閱的情報透露,中共領導層分裂將是一黨專制崩潰的徵兆之一,這表示從1949年中共奪權後,中國將發生的一個巨大的變化。

情報稱,中共內部因為「腐敗」而受到清洗的幾個高層領導人,牽扯到不同的派系利益。以往,中共官員如果官居如此高位,是不會因為「腐敗」而落馬的。

預示中共分裂的信號有三個:第一是《長白山日報》事件;第二是「周不是最後的老虎」;第三是對周永康的調查時間延長。

這份情報說,中共領導層分裂的一個重要標誌,是今年夏天《長白山日報》網路版刊登習近平在6月26日政治局閉門會議講話文章被中共自己的審查人員刪除,表明文章透露了敏感的內部信息。

周永康曾經權傾朝野,從7月份以來接受「腐敗調查」。報告分析,習近平打破「刑不上政治局常委」這一維持中共高層政治穩定的關鍵因素之一,造成中共領導層內部分裂加劇。

周永康案只需要兩個月就可以完成的「貪污」類指控調查,遲遲沒有定論,是因為不同的政治力量博弈而導致這個案件僵持不下。

不過,該報告沒有詳細分析高層鬥爭的不同派系。

中共十一音樂會亮明派系鬥爭陣營

9月29日,在十一前音樂會上,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坐在習近平的身旁。在他身旁依次坐著張德江、劉雲山、張高麗,習近平的右手邊,是李克強、俞正聲、王岐山——兩大陣營,涇渭分明。

外界分析,這一排列,亮明了中共高層權斗兩個陣營。本次招待晚宴上,同樣釋放了類似信息。7常委一天內全部與奧巴馬會面秀團結,卻起了欲蓋彌彰的效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