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11月12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1月13日訊】【中國禁聞】11月12日完整版

提要
中美會談 人權與網路問題沒共識
7000警待命 港府警告佔中或抓人
薄熙來謀反罪新變化 曾慶紅坐不住

中美元首就香港佔領運動表態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美國總統奧巴馬,11月12號在北京結束會談,雙方在隨後召開的聯合記者會上,首次對香港佔領運動公開表態。

奧巴馬主動表明,美國沒有參與香港爆發的佔領示威活動,但是美國鼓勵香港舉行透明公正並反映港人意願的選舉,支持人民爭取表達自己的權利。

習近平則指責香港佔領運動違法,並強調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外國不應干涉。

香港佔中三子或下週五自首

而11月12號進入第46天的香港佔領行動,面對的壓力越來越大,由於香港高等法院日前頒佈延長的臨時禁制令,警方即將清場的消息盛傳。而發起「佔中行動」的「佔中三子」也向媒體表示,計劃下週自首,以向公眾傳達「佔領並非無視法治」的信息。

香港《明報》報導說,「佔中運動」的三位發起人戴耀廷、陳健民和朱耀明,計劃下週五(11月21號)左右自首,但具體日期還需要與參與佔領運動的學聯、學民等其他團體商討。

據報導,「佔中三子」表示,自首並非要撤退,是要顯示佔領者願負刑責,尊重法治的精神。

民調:港人中國人認同感降至新低

一項最新的民意調查結果則顯示,香港市民對中國的國家認同感再次下跌,自認是「中國人」的港人人數降至新低。

11月12號,《法新社》援引香港中文大學的最新民調報導說,受訪者中認為自己是「中國人」的只有8.9%,與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時的32.1%相比,落差巨大,同時也創下這項民調自1996年開始以來的新低。

《大衛戰紅魔》獲最佳記錄片獎

第九屆加拿大漢密爾頓電影節,11月9號在安大略省漢密爾頓市落下帷幕,為期一週的電影節共展映了140部獨立製作影片。其中,以揭露中共活摘器官罪行為題材的《大衛戰紅魔》(Davids and Goliath)脫穎而出,獲得了最佳記錄片獎。

影片《大衛戰紅魔》記錄了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和前國會議員、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多年來為調查發生在中國大陸的活摘器官真相所付出的努力,同時獨家採訪了幾位去中國大陸移植器官的病人。

《大衛戰紅魔》目前已經入圍世界最大的網路電影節——「viewster網路電影節」,11月13號至27號,可以在viewster.com網站上免費觀看。

編輯/周玉林

中美會談 人權與網絡問題無共識

美國總統歐巴馬與中共領導人習近平12號在北京會談後,兩人舉行聯合記者會。雙方就國防、應對氣候變化等多項問題達成共識。但在人權問題與開放網絡方面,雙方並沒有取得共識。

結束了「奧習會」,美國總統歐巴馬與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聯合舉辦記者會,雙方就多項問題深入交換意見,包括中美關係、軍事合作、氣候、恐怖主義、反腐合作等等,並且達成廣泛共識。

在香港問題上,習近平在記者會說,香港事務屬於中國內政,外國不應以任何方式介入。歐巴馬則說,美國沒有參與煽動香港的佔領行動,反駁中國大陸關於外國勢力介入的指控。歐巴馬重申,香港的問題要由香港和北京自行解決,美國支持民眾有表達意見的權利,選舉是反映當地民意的渠道,希望香港的選舉透明公平。

歐巴馬在會面中的開場白提到,歡迎中國走和平、繁榮和穩定路線。歐巴馬強調,中美兩國對好多問題有不同看法,他只相信行動重於一切,兩個國家元首親自見面是打破雙方誤解和不信任的好機會。

習近平表示,中美兩國同意,由中國公安部與美國國家安全部討論合作,打擊罪犯及對違法所得進行追贓。

中國人民大學公共政策研究院執行副院長毛壽龍:「最大問題就是要確保雙方不要誤判,不要違背暗藏的規則。」

歐巴馬還表示,國家要想持續穩定發展,需要好的政策和開放互聯網,讓大家都能不受約束的上網。

不過,這對於一向嚴控網絡的中共,似乎不太容易做到。復旦大學歷史系教授馮煒認為,在開放互聯網方面,中共基本沒有妥協的餘地。

復旦大學歷史系教授馮煒:「如果是安全網絡,雙方都很敏感,因為這涉及到內部有關監聽的問題。如果是作為公眾交流的平臺,那麼美國的做法和中國的做法顯然是不同的,中國對網絡的管控應該說是比較嚴格的,比方說 facebook、推特,這些都不太可能進入大陸的,從這點來說,咱們的互聯網是半互聯網,在一定的程度上跟國際不是互聯的。」

互聯網安全問題長期以來是中美關係的一大障礙。11月10號,美國郵政總局(USPS)傳出該局的電腦網路被黑客入侵,幾十萬聯邦僱員的關鍵信息有可能被竊取。美國聯邦調查局和網路安全部門認為,中共政府資助的黑客有重大嫌疑。

而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羅茲則表明瞭打擊中共黑客的立場,美方不會對此放任不管。

雖然2014年APEC會議已經落幕,外媒仍紛紛聚焦此次會議的一些細節。其中最引人注意的莫過於歐巴馬與習近平的中南海散步。歐巴馬與習近平在輕鬆氛圍下,明知雙邊是戰略性競爭關係,公開場所仍高談合作,他們內心盤算的是甚麼?

美國《洛杉磯時報》報導說,歐巴馬與習近平兩人在警戒森嚴的中南海內悠閒漫步,試圖淡化近幾個月來兩國關係因網絡間諜活動、政治抗議以及領土爭端問題而出現的緊張。

美國《彭博新聞社》則說,歐巴馬試圖緩和美中兩國在貿易、匯率和人權等方面的緊張關係。

印度報紙《Business Standard 》報導,中國在本次峰會上力爭讓FTAAP 的風頭蓋過TPP的做法,加劇了中美之間的貿易緊張關係。

而事實上,中國民眾更關心的是空氣品質。北京APEC會議期間,華北地區採取了一系列「史上最嚴」保障藍天的措施,「APEC藍」成為網路熱詞。但是自本週一起,北京再度出現了空氣污染。

根據APEC會後聯合聲明,美國承諾在2025年之前,會減少排放氣體達兩成六至兩成八。中國會在2030年左右,作出減排承諾,但沒有具體說出設定目標。

採訪/秦雪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7000警待命 港府警告佔中或抓人

香港高院裁定延長旺角、金鐘兩個佔領地點的臨時禁制令後,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11號表明,與學聯沒有對話空間,並警告警方已做好抓人準備。消息說,7000港警已候命待發,最快13號協助法院執達吏清除障礙物,不排除拘捕阻撓人士。有佔領者表示,不會阻止警方清場,但如果警方動粗,他們會抗爭到底。

11月12號 ,香港佔中運動進入第46天。10號,香港高等法院法官再次延長針對金鐘中信大廈周邊,以及旺角佔領區的臨時禁制令,並宣佈警方可協助法院執達吏,拘捕阻撓執行禁制令的人。

11號,香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主持行政會議時宣稱,警方將按照法院指令做好準備,妨礙禁令者可能會遭到逮捕。 她要求示威者儘快自願、和平離開,結束佔領。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有消息說,警方最快將於13號或14號,協助執達吏執行法庭命令,預計每天分為上、下兩班,合計共有7000名警察隨時候命。不過,警方說,現階段警方無意全面清場,只會協助執行法庭命令的人士,清除禁制令範圍的障礙物。如果執達吏在清除障礙物時遇到阻撓,警方會應他們的要求提供協助,有需要時採取拘捕行動。

截止至11號晚,金鐘和旺角、銅鑼灣的三個佔據點,留守人士未見減退。

連日留守在旺角佔領區的香港市民尼可表示,會尊重法庭判決,不會阻止警方清除障礙物。尼可說,11號晚間,油尖旺區的一位區議員曾到佔領區,向他們交待,如果警方和執達吏清場的時候應該怎麼做,並告訴佔領者們注意事項。

香港市民尼可:「如果警方來清場,我們不會抵抗,如果他要抓我們 ,就站在這裡給他抓不會抵抗的,旺角這邊的區議員的意思,就是叫我們如果來清場的話,叫我們把自己的貴重物品隨身帶就離開,這些東西要,就拿走,不要,就叫他們清走。」

尼可說,學生們也表明,雖然警方來清場時不會抵抗,但也不會撤走,警方清場行動中,如果對和平抗爭的學生動粗,佔領者們會抗爭到底,但最重要的還是保護學生。

尼可:「我們是支持學生的,因為學生是為了香港的未來站出來,受了那麼多的苦,下雨被子都濕了還在帳蓬裡面堅守,他們是為了民主,為了香港有真普選,所以香港很多市民都是站出來支持他們的。」

香港學聯在法院判決後當天就已經發表聲明,說學聯將尊重每一位佔領示威者的個人選擇,「與各位同行」,並向佔領者解釋,若阻撓執達吏辦公的人,可能要負刑事責任,警方可拘捕阻礙辦公者。

學聯還聲明,抗爭者願意接受刑責是符合法治精神,以爭取社會公義。當法官說違法就是違反法治,明顯是扭曲法治精神,漠視社會巨大不公正的存在。如果法律不能保障人的生活條件,無助於匡正社會公義,公民不惜抗命。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分析,高院這個裁決以及政務司司長擺出的強硬立場只是一種恐嚇,如果想採取鎮壓手段來解決佔中問題,還是有很大的困難。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這場佔中運動以及有這麼大的規模,他們也是有所顧忌,還是不敢隨便抓的,因為你真是你要抓幾個人,那有幾千上萬人出來,這是完全有可能的,那你會把這個局面,會搞的更加不可收拾。」

金鐘錶示,對於佔中運動,不管當局在媒體上怎麼樣去譴責,怎麼樣去罵,也不管它們派出多少黑幫攪場、警察鎮壓,佔中已經引發國際上的全面支持,和香港市民的同情聲援。

金鐘:「所以已經有了這樣一個全世界都看得到的這樣一個基礎,他們怎麼鎮壓?我始終強調那句話,就是香港不是北京,北京那是共產黨一黨專政的地方,香港是一國兩制的地方,這個是有法律根據的,它不敢隨便動,尤其不敢隨便開槍殺人,那麼開坦克車那是更沒可能的。」

金鐘分析,北京當局在香港佔中問題上,一開始就犯了一個很大的錯誤,因為用催淚彈鎮壓,抓人,激怒了香港市民,才造成現在這樣一個僵持、對峙的局面。金鐘認為,解決現在的困局很簡單,就是撤銷人大決定,實行真普選。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李智遠

優秀女大學生 為何轉學十數次?(下)

在上一集裡,我們向大家介紹了年輕女大學生呂昕童年時的不幸,原本出生在高級知識份子家庭的她,在1999年當局開始鎮壓法輪功後,多次被迫與父母分離。尤其是在8歲那年,親眼見到被折磨致殘的母親從監獄裡被背出來,對她幼小的心靈造成極大創傷。接下來呂昕一家又將面臨甚麼樣的遭遇?為甚麼她會經歷十幾次轉學?最終她又是否學業有成?讓我們來共同關注。

為了躲避當局無休止的迫害,呂昕一家三口離開了珠海,過上了流離失所的生活。可是,即使是這種居無定所的日子,也沒能維持長久。

2005年5月,呂昕的父母因製作法輪功真相資料,再次被當局抓捕。而這一次,迫害來的更為兇猛,父母二人都被當局重判8年,分別被非法關押在廣東女子監獄和梅州監獄,母親更是被迫害的全身癱瘓。

呂昕的媽媽:「在被判刑之前,我先是被非法關押在看守所,這期間我因為絕食81天抗議迫害,全身肌肉萎縮導致癱瘓。在這種情況下,當局依然判了我8年有期徒刑。我在看守所癱瘓了8個月,沒有經過任何治療,換作一般人很可能會終生癱瘓的,但『真、善、忍』的信仰支撐著我從不能翻身,到像1歲嬰兒一樣開始學習走路。最終,我奇蹟般地恢復了健康。令其他的犯人們都感到吃驚。」

父母的一次次被抓和長期流離失所,不但對呂昕幼小的心靈造成了巨大傷害,也嚴重的影響了她的學業。從小學起,呂昕就隨著監護人的不斷變換,而頻頻更換學校,這也使得呂昕一直要經歷與朋友離別的痛苦。

呂昕:「因為總是換住處,我不得不一次次的轉學,光小學我就讀過四所學校,從珠海到北京,再到廣州,最後是惠州。這對我來說非常痛苦,因為不管轉學到哪裏我都要一切從零開始,原來的老師、同學和朋友都變成了陌生人,一切都要重新去適應、熟悉,可是往往剛剛有了新朋友,熟悉了新環境,就又要離開。加上我不太擅長交際,所以每次轉學都會帶給我很大壓力。」

到了小學六年級,照顧呂昕的姥姥因腦血栓發作,癱瘓在床,無力再做呂昕的監護人。然而,中共當局並沒有因為呂昕無人照管就網開一面,提早釋放她的父母,反而打算把她送到孤兒院。幸好當時學校的老師看到呂昕實在可憐,讓她暫時住在自己的家中,才讓呂昕得以順利讀完小學最後一年。

與小學經歷相同的是,呂昕的初中和高中仍然在不停轉學中度過,初中到高中轉學甚至多達六次。但令人奇怪的是,呂昕的學習成績竟然沒有因此而降低。

女兒:「經常轉學對我的另一個影響就是,不同地區的課程內容、進度和要求都不一樣,學起來是比較吃力的。但令人覺得不可思議的是,我在既沒有參加補習班,又很少向老師提問的情況下,一直保持著名列前茅的成績。高考後,我順利的獲得了天津外國語大學的錄取通知書。我知道是修煉法輪功打開了我的智慧,令我頭腦更加敏銳,記憶力也得到了提高。」

2011年6月,呂昕終於克服了重重困難,堅持到了高考結束,並成功的拿到了天津外國語大學的錄取通知書。這對於一個經歷了十多次大大小小轉學的學生來說,簡直是個奇蹟。但就是這樣一個創造了奇蹟的女孩,卻沒能讀完她夢寐以求的大學。因為當局對法輪功學員「經濟上截斷」的政策,使得呂昕一家三口的積蓄,早已在十多年來的迫害中,被消耗殆盡。

呂昕的爸爸呂平義:「我和妻子都是外語專業畢業的,本來都有很好、很穩定的工作。但是珠海警察不僅強行中斷了我們原有的工作,還強迫我們只能留在家中,不得以任何理由請假離開珠海市。這樣一來,我們全家很長一段時間都處於沒有經濟收入的狀態,根本負擔不起孩子每年2萬元人民幣的大學學費和生活費。最後,女兒不得不輟學,放棄了寶貴的學業。」

現在,呂昕一家三口已經到被迫流亡第三國,她的父母盼望著有一天能早點到達自由的國度,圓孩子一個大學夢。那裏,將不會再有迫害,也不必再經歷轉學和分離的痛!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舒燦

11月12日維權動態

下面我們來關注今天大陸各地發生的維權事件。

遭迫害三年半 哈爾濱鄭國林離世

法輪大法《明慧網》11月12號報導:黑龍江哈爾濱市阿城區74歲的法輪功學員鄭國林,歷經牡丹江監獄、呼蘭監獄三年半的迫害,11月2號離世。

鄭國林2010年因向民眾贈送「神韻晚會」光碟,被非法抓捕,隨後又被非法判刑。被哈爾濱道外看守所關押期間,鄭國林曾被戴手銬、腳鐐折磨。在牡丹江監獄,獄警在十二月的隆冬扒光他的衣服,放到走廊凍,還毀壞他的羽絨服,使他整個冬天都穿單衣,導致他身體虛弱、咳血。之後,鄭國林又被轉到呼蘭監獄繼續迫害。

今年6月,鄭國林回家後身體一直不好,10月底病情嚴重住院,11月2號,因心肺衰竭離世。

重慶數百失獨家庭維權

11月11號,重慶市數百名失獨者,到重慶市衛生局門前示威,他們打出各種標語,要求政府兌現當年為執行中共一胎化的計生政策,而做出的「只生一個好、政府來養老」的承諾。

四川資陽200業主抗議爛尾樓

11月11號,四川省資陽市「優品上城」的200名業主發起維權,他們打出「還我家園,延期三年未交房」等橫幅,到資陽市政府示威,希望政府給個說法。

「優品上城」是資陽市政府引進的項目,因開發商到期未能交房,200業主已發起過多次維權,均無果。

訪民被關精神病院 數百網友要人

11月12號,湖南郴州訪民馬勝芬在廣東韶關火車站,被8個不明身份人抓住,並強行帶下火車,輾轉送進湖南郴州市精神病院。她聽見大夫打電話說,經觀察馬勝芬沒有精神病,但冰毒檢驗呈陽性。她認為是要構陷她吸毒。隨即發信息向網友救助。

網友們紛紛撥打郴州市精神病院的電話,一姓周的醫生不解地問:「怎麼全國有這麼多人給我們打電話呢?」迫於壓力,醫院當天下午3點多放了馬勝芬。

薄熙來謀反罪新變化 曾慶紅坐不住

趙培:2013年7月25號,薄熙來案庭審結束之後,關於薄熙來的新聞熱度也越來越弱。周永康案在2014年才是媒體的焦點,但是2014年10月份前後,薄熙來又回到了中共黨媒的聚焦燈前。

10月21號,薄熙來戴著刑拘受審的新聞照片獲得攝影二等獎。這是擺明瞭再次羞辱薄熙來。

11月8號,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的兒子胡德平公開說,曾經寫信給周永康反應法治喪失問題,更是指責周永康勾結薄熙來,是「唱紅打黑」的後臺老闆。

11月10號,新浪網出了一個關於濟南中院微博直播薄熙來案的專題報導。

這一連串的報導讓人有時空穿越的感覺,我們到底生活在2014年,還是2013年呢?薄熙來案是2013年的焦點,2014年被擺上臺面的應該是徐才厚和周永康才對呀。其實,問題也就出在這裡,周永康案遲遲不公布。外界有一個猜測是,周永康如果招認了與薄熙來勾結企圖架空習近平,那麼周永康案的性質就是「反黨集團」。按照這個性質處理的話,說「周永康行」的曾慶紅也要被拉下馬。

這個時候,薄熙來被拉出來補刀也表明,薄熙來和周永康謀反的把柄可能已經在黨內公開了。事情發展到這個地步,曾慶紅應該坐不住了。

11月9號,海外媒體就替曾慶紅開脫,說曾慶紅看不上薄熙來阻撓其進入政治局。這個放風可是跟之前不一樣。誰都知道,薄熙來進入政治局沒有異議,是吳儀以裸退為代價把薄熙來發配到了重慶,沒有曾慶紅的事情。一篇不夠,再來一篇。11月12號,另一個海外媒體放風說,曾慶紅為了習近平,支持剷除薄熙來。

算上11月初,曾慶紅放風自己是習近平恩人,這種「此地無銀三百兩」的報導就是三篇了。一向躲在幕後氣定神閑的曾慶紅,這麼猴急,這麼失態,可見周永康和薄熙來的謀反案新證據裡面涉及到了曾慶紅。

曾慶紅想與薄熙來劃清界線很難。首先,薄一波的葬禮是曾慶紅和江澤民提議用最高規格,越格了﹔其次,曾慶紅在2012年的時候躲到江西去了,沒有支持習近平﹔最後,曾慶紅為了迫害法輪功力保周永康上位,周永康與曾慶紅的關係撇不清,那麼周永康和薄熙來的密謀他又怎麼能撇清呢?!

同樣著急還有中共元老陳雲的兒子陳元。2013年4月3號,陳元給薄熙來的老爸薄一波送花圈,並且鼓吹江澤民反腐。不到一天,陳元的國家開發銀行董事長就被免了,站錯隊了。這一次陳元也著急,找了一篇9月份的中共培養第三梯隊的報導,改了個題目,叫《陳雲主導第三梯隊選拔:薄熙來意外出局》重新發表,那意思是我老爸培養了習近平,沒有培養薄熙來。

從這些跡象看,中共雖然是捂著黨內這些齷齪事,但是矛盾已經快到圖窮匕見的地步了。

觀眾朋友,感謝收看本期的中國禁聞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