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首次登陸彗星 灣區民眾同慶

【新唐人2014年11月13日訊】經過十年的時間, 歐洲航天局建造的彗星探測登陸器,在美國西部時間11月12日, 早7點半左右,成功在太空中追趕上鎖定的彗星並著陸,這讓舊金山灣區許多天文愛好者興奮不已。

11月12日,舊金山灣區1百多名天文愛好者起了個大早,在奧克蘭沙博太空科學中心一起觀看了羅塞塔飛船發射的登陸器「菲萊」成功登陸 67P彗星。消息傳來,大家興奮不已,鼓掌歡呼。

多年跟蹤彗星探測飛船「羅塞塔」號的天文愛好者Deborah Gomez表示,來這裡非常值得,學到很多,「彗星有像氨水,氰化物,或硫化氫般的氣味,聞起來像臭雞蛋一樣,還會找到其他很多氣味,應說那是今天有趣的發現。」

退休航天局員工John Antoun則表示,登陸彗星,是人類創造的一個歷史奇蹟,「我覺得非常興奮,熱忱的人們在上面花了很多時間,許多細節和計劃必須包括在內,用了十年前的技術,是非常不可思議。」

來自瑞士的一對姐妹Coralie Monachon與Florine Dupasquier一起觀看了登陸彗星現場影像。天文愛好者Coralie Monachon說,「我們感到很驕傲,整個世界都在觀看歐洲的合作,它很出色,儘管看上去對我們來說很容易,但其實並非如此。」

天文愛好者Ann McNamara,「彗星上是否有礦產,會對人類起到重大的作用。」6歲的B早上5點半起床,便要母親帶他來看彗星,母親Ann McNamara認為,「像這樣的活動很有趣,我覺得會對他不管做甚麼都會是有幫助的。 」

天文愛好者B,「在這裡我們觀看了許多火星執行的任務。」問他知道彗星是甚麼,「它是一個冰球,有個橢圓形的軌道。」興奮的不僅只是成年人,孩子們也同樣歡欣。

發射菲萊登陸探測器的目的,是研究太陽系遠古冰狀物質,及太空浮塵等原始物質成分。

奧克蘭沙博太空科學中心天文學經理Gerald McKeegan表示,「這將會告訴我們遠古時物質是怎樣的,45億年前那時太陽系正在形成之中。」「研究擴大到人類在太陽系的存在或以外,我覺得這正是有趣的一步。」

重約100公斤、造價為16億美元的「菲萊」探測器,將對了解太陽系遠古物質起到巨大作用。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