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故事:珍珠港生還者追憶往事

【新唐人2014年11月13日訊】曾經歷珍珠港事件的退伍海軍軍官 Mickey Ganitch,昨天在舊金山灣區遊行現場回憶起當年的往事,來看報導。

退伍海軍軍官Mickey Ganitch:「如果需要,我會再為國家服役。」

已經95歲高齡的米奇•甘尼其(Mickey Ganitch),一點不服老。他經歷了珍珠港事件,認為珍珠港事件有重要的歷史意義。

退伍海軍軍官Mickey Ganitch:「我們的座右銘是,記住珍珠港事件,保持警醒。我們要強大,保持我們已有的,為我們所擁有的自豪。」

1941年12月7日,23歲的Ganitch正準備和戰友玩一場美式足球,結果珍珠港偷襲事件發生了。個性開朗搞怪的甘尼其遺憾的說, 他們最終沒有機會完成那場足球賽。

11月11日(週二),是美國老兵節。舊金山灣區的多個組織在丹維爾(Danville)市的聖拉蒙谷高中(San Ramon Valley High School)舉行了2014年的老兵節慶典。慶典特別邀請了幾位珍珠港事件的親歷者,並且介紹了這些軍官的生平。每介紹一位軍官,在場的全體人員起立,向他們鼓掌致敬。

授旗儀式是由多位退伍的老兵進行,高中女生演唱的「上帝保佑美國」把全場氣氛推向了高潮。

新唐人記者楊帆、陳志宇丹維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