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四年大底和30年大頂

今天美銀美林分析師MacNeil Curry近日表示,是時候看漲黃金了。上周五的大幅反彈只是趨勢逆轉的開始,多頭有望向1241/55,隨後是1345挺近。該分析師認為,現貨黃金已經完成了一輪完整的五浪下跌,多頭有機會展開一波較為強勁的反彈行情。1241-1255將是多頭的初步目標,隨後將向第四大浪中的第四小浪高點1345挺近,最多可能回升到第四大浪高點1433附近。

我頓時笑起來了。我經常看一些機構分析師的文章,總是感覺他們大多數書生氣太重,要麼就是接受公司的任務而身不由己。我記起2008年7月11日,那一天我在中央電視台做完節目,中外記者要求我談談財經問題,其中一個問題是原油價格問題,大約在此兩個月前,高盛首席經濟分析師默提發布報告稱:原油價格要突破200美元。當時的背景是油價一路狂奔,從36美元不到兩年漲到147美元,當時是在美元指數狂跌期間還沒有見底,次貸危機還沒有爆發,誰都無法知道美元為何大跌,但是,我當時從技術上分析美元指數即將見底,根據美元漲大宗跌,美元跌大宗漲的原理,國際原油已經見頂,所有大漲的大宗資產都面臨價格調整,油價要跌破100美元。這個觀點被記者報道出來后並沒有引起反響,但是,天涯上一個五毛,為了攻擊我發了一個帖子:笑死我了,牛刀說原油價格要跌破100美元。一群好事的人看見有人攻擊我,都來圍觀,弄的這條帖子當時很熱鬧,支持我的網友的說,如果原油價格跌破100美元,我們就來鞭屍。9月5日,雷曼兄弟破產,美元指數跌倒70點后大幅反彈,僅僅只是四個月後,美元指數攀上90點,原油價格跌倒35美元。這條帖子後來成為天涯十周年最長的鞭屍貼。

美銀美林的分析師,將1241美元定為黃金的四年大底,這是很可笑的。也許他這是純技術分析。總之,我認為是不靠譜的。

首先,從2014年開始,人類社會進入了又一輪美元升值的周期,美元指數正在構築一個大頂,這樣的大頂只在30年前出現過,那就是美元數165點。30年後,美元經過去黃金化和去石油化兩個階段,對人類的資源進行全面的重新配置,科技美元是將來人類的大潮,黃金和石油炒作的歷史已經結束了。其次,這一輪黃金的上漲,主要是美聯儲的國際金融戰略,釋放QE,黃金價格暴漲;縮減QE,黃金價格暴跌。黃金的炒作還在於唱空美元,美國陰謀論者不斷鼓吹購買黃金,鼓吹黃金漲到5000美元的都是他們。

未來美元會構築一輪大頂,頂部多高誰都不好說,取決於中國要退出世界經濟舞台的步伐是不是加快。中國泡沫破滅,必然引發大蕭條大崩潰大衰退。因此,黃金跌到什麼時候根本無從知曉,你的四年大底從何而來?還記得葉檀女士在黃金1300美元大叫見底嗎?現在是什麼價?試試看猴年馬月才能見到你的四年大底。

四年大底和30年大頂,誰的力量大,還要我來說嗎?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