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嚼口香糖 北京人:治國理念不同

【新唐人2014年11月12日訊】亞太經濟合作組織峰會期間,各國首腦的言行備受關注,甚至小小的一個細節也會成為話題。對於美國總統歐巴馬咀嚼口香糖的鏡頭,來看看北京人的反應。

歐巴馬在開會和參加活動時,嘴裡嚼著口香糖,被媒體記者拍下來。這讓一些習慣於中共統治模式的人感到不快,但也有很多北京市民表示理解。

北京居民王學剛:「他就是體現了一種,我覺得呢他是一種從容的一種狀態……其實更多的是一種治國的理念所體現出來的嘛,是不是啊。你說的嚼口香糖,說真的我還沒有注意到,但是我覺得我可以理解。」

也有市民表示,對美國人的習慣不必見怪。

退休市民宋桂蘭:「美國人的習慣吧,它是美國人的習慣。不管他怎麼樣,咱麼不挑他們這習慣,不挑任何小節,應該看大節,是吧。」

歐巴馬曾表示,自己不常吸煙,但經常咀嚼用於戒菸的口香糖。

有評論認為,北京居民的反應顯示出中國民間的包容美德,以及對國際社會價值觀的認同。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