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簽證延長生效 克里親自頒發

【新唐人2014年11月12日訊】週三,中國人赴美簽證延長有效期限的規定正式生效。美國國務卿克里在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簽證處,親自向10名中國遊客、商人和學生頒發赴國簽證。

美國國務卿約翰•克里:「我們將發出首批10年簽證給中國遊客、商人和婦女,在互惠的基礎上。」

克里在把印有簽證的護照交給獲得入境資格的中國人,向每個人問好並簡單交談。

克里表示,簽證手續是美中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

根據白宮此前發表的聲明,新規定適用於短期的旅遊和商務簽證,將多次往返期限從1年延長到10年,學生簽證從1年延長到5年。

有分析認為,此舉勢必增加華人赴美旅遊和消費,讓來自中國的資金更方便涉足美國項目。據統計,在華人海外旅遊市場中,美國目前僅佔2%。

美國目前對歐洲國家和巴西公民的簽證期限也是10年。克里表示,美國仍在與中國談判,為想到中國旅遊的美國人爭取類似的10年有效簽證。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