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期間 美國使館污染檢測數據被屏蔽

【新唐人2014年11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漢、田凈採訪報導)由21個國家和地區領導人參加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在北京召開期間,中共當局聲稱為了確保在開會期間,北京能夠擁有罕見的藍天,北京周圍的企業、工廠被停工,城市汽車被限行,農民不得燒火取暖等等。有消息透露,北京當局還要求所有媒體及應用程序,停止提供由美國大使館監測的北京空氣污染數據。

近日,網上流傳了一張圖片,爆料者稱,他的朋友被中共當局的人約談了,要求刪除朋友公司研發的App裏面的美國大使館的空氣污染指數。聲稱是當局的人表示,這個研發是給中共添堵。

11日,Fresh-Ideas Studio(開發了用於監測環境污染指數的應用程序)操作平台公司發言人向法新社透露,已經接到「有關部門」通知,公司不能再提供來自美國大使館的空氣污染指數。

12日,《新唐人》記者撥打了北京市環保檢測中心的電話,試圖詢問周一、周二這兩天北京空氣污染的數據,但是被拒絕。

北京市環保檢測中心工作人員說:「這個我沒有辦法給您,您就看我們的官網上的,都是當天數據。」

很多大陸網友對於當局屏蔽美國使館的空氣污染指數發表了看法。

網友BigLi2010表示,如果不能控制空氣質量,那麼就控制空氣質量報告!;網友SCA–Demand調侃,治理霧霾的方法找到了!還有網友表示,自從咔嚓了美領館數據,我們再也不用擔心霧霾了,好棒!

北京水污染環保自願者張峻峰,對於當局治理霧霾的方法發表了自己的看法。

他說:「因為有很多的工業、企業都被停工了,還有一段時間的放假,所以呢,相比來講,看上去污染源相比減少了很多。但是實際上這幾天城市的霧霾、污染情況,如果不颳風的話,依然是與往年沒有太大的區別。採取了很多措施,但是在我看來,污染物的聚集速度與管控之前變化不是特別大。」

張峻峰表示,通過他的分析來看,真正城市產生霧霾的根源,可能在當前的這種認知方式下還沒有完全認識清楚。

張峻峰說:「我覺得,我們現在根本就沒有搞清楚霧霾產生的原因,哪怕是停止山東這邊的企業,它也治理不了北京的霧霾,而北京霧霾產生的根源還是應該從文化、從人們的生活方式上來解決這個根本的問題,靠我們現在的治理方式是不能從根本上解決霧霾的產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