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瀋陽市雄獅美術學校傳統文化班學生及家長致習近平主席的信

習近平主席:

您好!

2013年10月23日,瀋陽市公安指使皇姑、大東公安,對瀋陽市雄獅美術學校傳統文化班校長、教師突然被綁架,一部份學生也被綁架,其餘學生都被嚇而全部逃出學校,有的逗留在賓館、網吧,有的在大街上躲避,有的到學校附近張望。學生四散而逃,家長不知其下落而焦灼不堪。至今,教師被關押、判刑,學生失學,剝奪了教師的謀生權與學生的受教育的權利。

瀋陽市雄獅美術學校是教育管理部門批准註冊的正規學校,教授的專業美術課,都是通常的專業技術學校開設的課程,用的是教育管理部門允許的教材。傳統文化班所加開的傳統文化課,都是千百年來中華文化中祖傳下來的文化精華,學生學了之後,懂得了給人以尊重,把感恩付之與行動,能有良好的心態對待尊長與他人,使人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古樸的仁愛,孩子真正懂得了按仁、義、禮、智、信做人。這些孩子能實實在在的遵禮守節,家長非常欣慰。這與習先生您主張的恢復傳統文化是一致的啊!

這所學校教學效果顯著,在社會上影響一直很好,用人單位預約分配名額,家長也非常感激。學校除在專業上不低於本科院校內容外,還贏得多項獎項。在全國數萬高等院校、專業技術學校及普通中學等學校行列評比中排名為第27名,在瀋陽市評比中為第3名,為瀋陽明星學校,教育界也引以為榮,瀋陽電視台已定好在2013年底採訪報導。然而,2013年10月23日,教師被抓捕,涉案人員被綁架40多人。至今,近300名學生已失學一年,斷送了孩子的學業、一生前途,也毀了這麼好的一所學校。

2014年9月,該學校的校長:郭寶石、徐軍濤,教師:董治宇、王義勇、陳秀、康寧、王麗清,有的還在被非法關押、有的已被一審非法判刑。整個學校解散,而近300名學生被迫失學,再就讀的機會已被種種關卡卡住,出國就讀,也被出國審查部門告知:這部份孩子已被有關部門備案,不會允許出國就讀。請您瞭解有關情況,並給予伸張正義:

一、學生為何選擇這所學校就學:

我們瞭解到的這所學校,是主管部門正規掛牌的美術專業學校。所不同的是,這裡教授的有傳統文化內容的課程,是祖先承傳千百年來的文化精華,對教育孩子做人有著現在學校無可比擬的作用。就因如此,孩子選擇了這所學校。

孩子入學後,確實發生了前所未有的變化。比如現在家長最頭痛的孩子玩遊戲、早戀、吸煙、厭學、打架等現象幾乎見不到了。有的智商不高,說話費力,有的其他學校不願意接受的,在這裡都有了意想不到的變化。教師像對自己家的孩子一樣照顧,還給墊付學費。孩子回家懂得了孝敬長輩、能給家長減輕負擔,幫家長分憂,還能講出令家長信服的古人做人的道理。這種變化是現在孩子教育難的現實社會中及少見的。在當今社會教育孩子成為一大難題的現實中,有這樣一個學校真是家長求之不得的。

二、學生到此學到的不僅是文化知識與專業技能,而是古聖先賢留下的做人的道理

這個學校開設的獨特的德育課,有禮儀課、傳統文化課(主要是《弟子規》、《三字經》、《千字文》、朱子治家格言(節選)、《大學》等)。而且這些課程的設立,不只是作為知識來學,而是作為行為要求來踐行。

孩子們見到老師和客人都有規範的禮儀,這是在其他校園見不到的。受到這種特殊教育的孩子,一個見面問候禮、告別禮、一聲再見,給人感受到的都是一震,那種發自內心的對他人的禮敬,讓人感到那是來自內心深處的尊重,接收到的是真誠、敬意、謙卑、尊嚴。所以看到孩子的行為非常有規範,就不是一個「彬彬有禮」所能涵蓋得了的。而這些都是每天教師帶著孩子們一招一式的講解、體悟、培訓出來的。每天孩子們用心體會,再在老師的指導下反覆踐行。晚上還設有君子自省課,反省一天的行為,來規範學生的內心與言行坐臥。學生的生活、寢食都有明確的規範要求,都有嚴格的訓練,有老師專門檢查,培養良好習慣。那個環境感覺到的是安靜、祥和,仁、義、禮、智、信在這裡再現了┅┅。真正承傳了五千年的古老文明,重現了中華民族的尊嚴,鼓舞人們重整中國人的雄威,校園幽然而生輝。

學校開設了專業課有電腦平面設計與環境藝術設計,專業課是超前、超熟的學習,大學本科的專業課程竟然一年就學完了。而且每個人都有一本自己的作品集,行家看了都讚不絕口。學生到企業去實習,用人單位說從沒見過這樣的學生,希望分配到他的企業任職。為了留下學生,有的老總給發實習工資,有的竟給到2000元(相當於正式職員的工資),就是讓學生看到誠心要留下他在那裏任職。有的老總到學校預訂學生,要求到畢業時一定分配給他名額。

三、學校被瀋陽國保、610等監控了一年半,沒有發現問題

由於有人說這裡有法輪功學員,所以招來迫害信仰人士的國保與非法秘密組織610人員的騷擾,正常的教學環境被搞的驚恐不堪。這些人在學校竄來竄去,到處安裝攝像頭,包括宿舍,教師與學生生活過程被看管起來,嚴重侵犯了隱私權,給成長階段的孩子造成很大壓力與傷害,嚴重侵犯師生的尊嚴。但是他們是依然寬忍的從事著正常的教學活動。而且,國保與610也沒拿到他們想要拿到的任何可進一步加害的藉口。

四、2013年10月綁架案件的非法造假過程:

1、立案枉法:2013年10月23日晚上瀋陽國保把部份教師綁架,第二天又綁架部份教師與學生。涉及此案件前後共綁架40多人。本案的產生,罪名是強加的。只要是法輪功學員,幹甚麼都可以以信仰強加治罪。就是想要把法輪功學員邊緣化,歧視信仰人士,以致剝奪謀生權、受教育權。

國保人員說,他們蹲坑一年半都沒發現問題,此案是來自上頭的指派,使他們騎虎難下。

2、逼供誘供、酷刑造假證∶因沒有任何違法行為做證,綁架後再威逼教師與學生製造假證。毆打、恐嚇年輕教師與學生,連續幾天不許睡覺、不給飯吃。有的由於壓力過大,多數都說精神快崩潰了,多人精神出現長期恐怖、抑鬱、不敢與外人接觸等精神症狀,還造成一學生(巴冠男)吐血,直致死亡。

在學校搜查沒有他們所要的扣押物品,沒有違法證物,卻威逼教師家屬在空白「扣押清單」上簽字,不簽字就帶走,家屬被迫配合了。

3、牽強使用《刑法》第300條,但拿不出證據證明這些教師與學生給社會造成了甚麼危害。即使是他們誣陷常用的所謂的「傳播」「製作」等依據就更沒有。因為他們的監視器時時在監控著學生與教師。本案所謂的證據都是造的假。

五、對孩子更深遠的迫害——毀掉一生再就學的權利

瀋陽國保把一個深受孩子喜愛的學校毀掉了,他們把學校解散了。孩子們再就學被「學籍連續」的規定給擋在其他學校門外。於是有考慮出國勤工助學的,可到出國審查部門辦理時,卻被告知已被國保備案,這批孩子不許出國。那麼也就是剝奪了學生選擇受教育的權利後,又剝奪了再就學的權利。

六、孩子們的期盼與家長、親屬的訴求:

孩子們正處在求知、成長的階段(最小的當時才11歲),錯過了時間就耽誤了一生的前程。如今已一年過去了,將心比心,如果是您的孩子,您不憂心嗎?我們希望您能考慮孩子們的前途命運,責令釋放被非法關押的教師,還他們謀生權;恢復師生的教學環境,保障孩子受教育的權利,給他們再就學的機會。謝謝!

學生、家長及親人們
2014-11-1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