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2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油、金、銅 跌破成本價

由於全球需求疲弱、產量增加,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WTI)期貨價格跌至每桶80美元以下,創三年來最低。美國頁岩油開採成本約在每桶50美元到100美元間。目前的油價可能比部分供應商的生產成本還低。原油、金屬與多種商品價格跌破成本價,恐打擊生產者信心,甚至癱瘓資源開採計畫。

日企信心糟 日本消費稅恐緩漲

日本9月經常帳順差達9,630億日圓(81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激增61.9%,主因日圓貶值使海外投資收益增加,10月消費者信心也跌至38.9,連三個月下滑,為4月來最低。安倍將在年底前決定是否按計畫在明年把消費稅從8%調升至10%。

Ifo警告 德經濟瀕臨衰退

今年初德國經濟強勁成長,第2季卻陷入萎縮,德國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GDP)14日將出爐,德國經濟資訊研究院(Ifo)等機構警告,受主要新興國家貿易夥伴經濟成長疲弱影響,德國瀕臨衰退邊緣。

美中同意擴大ITA 台廠商出口省稅251億

經過近1年半延宕,美國與中國大陸周一達成擴大ITA(Information Technology Agreement,資訊科技協定)減稅產品協議,涵蓋全球約1兆美元(30.7兆元台幣)的科技產品貿易,包括次世代半導體等逾200種產品將降至零關稅,預計12月將獲得WTO成員國批准。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