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退伍不退志 生活轉場需支援

【新唐人2014年11月12日訊】在11月11日「退伍軍人節」,擁有聖蓋博谷中規模最大、服務項目最全的退伍軍人公寓的艾爾蒙地市政府舉行紀念活動,向退伍軍人致敬。

上百位來賓出席了退伍軍人節紀念活動,人們希望那些為捍衛自由而英勇付出的戰士不只在退伍軍人節是主角,而應該被持續關注。

退伍軍人艾爾蒙地市議員Juventino Gomez:「一些人因為國服務而失去了房產,因無力支付房貸,他們需要房子和工作機會才能買食物,需要更好的工作機會開始新的生活。」

對很多老兵來說,退伍後如何重新適應社會開始新生活,是個很大的問題。

退伍軍人Janet Chin:「對退伍軍人來說是很難的轉換,因為你不在軍中,也不是一般老百姓,就像要跨越一道鴻溝,你需要很多支援。」

曾在陸軍服役五年的珍尼特,退伍後任學區教委,她說,每個老兵都有自己的故事,社區需要多了解他們。

目前全美有近十萬無家可歸的退伍軍人,其中約45%的人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還有很多軍人有外傷或腦創傷疾病,而其中許多人並沒有得到充分的照顧。

加州參議員Ed Hernandez:「我認為最首要的事是醫療護理,我們應確認老兵醫院有足夠資金,特別是精神健康。」

為幫助聖蓋博谷地區無家可歸的退伍軍人,艾爾蒙地市在2012年投資1200萬美元修建了退伍軍人公寓,今年3月正式提供退伍老兵入住。

退伍軍人James Jacobs:「我有自己的廚房、洗手間、沐浴,後面有漂亮種植可食用蔬果的花園,還有烤肉區。」

詹姆斯想鼓勵那些生活暫時有挫折的老兵兄弟。

退伍軍人James Jacobs:「繼續向前,不認輸,不放棄。」

在全美近1900多萬退伍軍人中,有大約190萬在加州,其中女性約為19萬人,而60歲以上的老兵人數超過了100萬人。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