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峰會期間 北京屏蔽美空氣監測指數

【新唐人2014年11月12日訊】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峰會日前在中國北京召開。近期北京不斷出現霧霾的情況,峰會期間中共當局不僅關閉北京城內及周邊的工廠,還要求所有媒體及應用程序,停止提供由美國大使館監測的北京空氣污染數據,要求以北京環保局公布的數值為準。

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峰會本月在北京召開。因為北京污染嚴重,許多北京人都會使用應用程序或網站來查看污染指數,包括對人體具有危害的PM2.5空氣質量指數。然而,近日當局環境網站Beijing-air.com發出了一則通知:接上級指示,本月空氣質量數據以北京環保局公布的數值為準。

大陸媒體報導,大多數的應用程序和網站,每天都會提供由北京市環境保護監測中心和美國大使館分別監測的環境指數。通常,美方提供的數據會顯示出城市污染指數更高,而且也被認為具有更高的可信度。

據報導,在峰會期間,北京對機動車行限行、責令工場暫停關閉、部分事業單位放假外,其周邊的天津市也實行了類似五花八門的對策。甚至天津被要求要等APEC峰會結束後才能提供供暖。

法新社引述微博用戶的評論稱,北京為了挽回面子,在其他國家領導人來訪,勒令一些污染嚴重的企業停產時,顯得毫不猶豫。微博還有用戶表示,「從APEC峰會來看,污染不是一個不可控的問題,關鍵是當局的面子重要,還是老百姓的健康重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