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指點:2015年投資策略

【新唐人2014年11月12日訊】美國股市、房產已連漲五年,美聯儲10月底宣佈結束量化寬鬆(QE),預計將造成大量美金回流美國,在這樣的背景下,投資人在2015年該採取怎樣的策略?南加州著名理財顧問廖彬淳表示,持有較高變現能力的資產是上策,2015年很多的投資機會將留給有現金的人。

許多人都很好奇,明年的利率是否會上漲?

理財顧問廖彬淳:「我想美國的利息在明年肯定要上漲了,但上漲的幅度肯定會是小,不會太大。」

明年是否仍是投資股市的好時機呢?

理財顧問廖彬淳:「美國的股票從2008年到現在呢,已經漲翻天了,從6600點,漲到現在的17500點,漲了11000點了,我想,這個時候,你想要進場的人呢,恐怕有一點太晚了,所以呢,倒不如,您先別動,等到下一波有機會的時候再進場。」

他也預估了明年房地產情況。

理財顧問廖彬淳:「從今年我們明顯的感受到,美國的房地產往上推的力度已經減少了,很快的,你會明顯感受到,明年可能也不會有太大的變化,甚至還會有一點點的小跌,這個可能性相當的大。」

既然現在不適合進場投資房市和股市,他建議將現金放在可流動的地方。

理財顧問廖彬淳:「你的錢必須要放在一個隨時可以靈活動的地方,但是呢,又高於美國的(定期)利息存款1%的地方,這種東西很多,比如說,債券型的基金收益率6%,國庫債券3%等等,這些都可以非常快的流動。」

他也表示,根據未來經濟預期,儲蓄型人壽保險也是一個非常好的投資理財工具。

新唐人記者張岳、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