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戰停戰96週年 各國隆重紀念

【新唐人2014年11月12日訊】11月11日,是第一次世界大戰停戰96週年。全球多個國家舉行了隆重的儀式,紀念這個特殊的日子。

按照慣例,法國總統歐蘭德來到凱旋門腳下的無名烈士紀念碑前,獻上花圈並點燃火焰,緬懷那些逝去的英雄。

隨後,歐蘭德前往法國北部的聖母洛雷托國家公墓,為新落成的圓形紀念碑剪綵。

紀念碑由500個金屬板組成,上面刻有來自40多個國家在法國陣亡的近58萬名士兵的姓名。

而在英國倫敦塔下,紅色的陶瓷罌粟花海格外引人注目。這裡一共有88萬8千246朵陶瓷花,每一朵花代表一名陣亡將士。

經過幾個月的佈置,最後一朵陶瓷花在11月11日安置完畢,而這也是英國紀念停戰日的活動之一。

倫敦塔副管理者約翰•布朗上校:「我非常的感動,我真切感受到這整個一切(紀念)的意義。」

而在比利時伊普爾,這個曾經經歷過三次血腥戰役的小城,也在當天舉行盛大的紀念活動。

人們聚集在梅寧門之前,獻上花圈緬懷亡者。

伊普爾旅遊主管彼特•索羅斯:「我們懷念成千上萬犧牲了的士兵,捐軀在伊普爾與其他地區,他們為了自由與和平而戰。」

在南半球,澳大利亞的首都堪培拉也舉行了大規模的紀念活動,4000多人到場參加。

前總理約翰•霍華德在澳大利亞戰爭紀念館前表示,希望大家一起紀念澳洲精神。

前總理約翰•霍華德:「澳大利亞參戰不是為了征服別人,而是為了維護弱者,並守護本國一直引以為豪的種種價值。」

日前,加拿大才經歷一場恐怖襲擊,造成一名守護國家戰爭紀念碑的士兵遇難。

因此,出席活動的加拿大總理哈珀與安妮公主,陪同遇難士兵的母親一起向紀念碑獻上花圈,表示追思。

在緬懷戰爭英雄的同時,加拿大也在考慮提高國家的安全措施。

這次活動共有4萬多人參加,負責巡邏維安的警力也比以往增加。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