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退休老將軍訓斥 胡德平致信周永康

【新唐人2014年11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昱報導)一向公開挺習的中共已故前總書記胡耀邦之子胡德平,在接掌《炎黃春秋》之後,再度發聲。近日在深圳舉辦的大梅沙論壇上演講,又再痛批「人民民主專政」。演講中,胡德平還曝光了自己曾經致信周永康,並披露了信件的內容。

11月8日,胡耀邦之子胡德平在大梅沙論壇閉幕式上演講。他在演講中表示支持四中全會《決定》,批評中共社科院院長王偉光在四中全會召開前一個月,發表的一篇題為《堅持人民民主專政,並不輸理》的文章。

胡德平說,列寧在1918年10月他的著作中說:無產階級革命專政是無產階級對資產階級採用暴力手段獲得和維持政權,是不受任何法律約束的政權。

胡德平認為,如果不受任何法律的約束,到頭來只能是人民受到另一部分人民的專政,全體人民也會受到自己專政的迫害。

王偉光這篇文章發表在9月23日求是雜誌社旗下的《紅旗文稿》。文章聲稱,「人民民主專政是萬萬不可取消的,必須堅持,必須鞏固,必須強大」。該文八股氣息濃重,殺氣騰騰,讓人恍若重返文革。文章發布之後,在網路上引起一片討伐聲。

《美國之音》在《四中全會前極左派與習唱對台戲?》的文章中說,在目前這個時間點上刊出這樣的文章是否表明中共內部的極左派與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唱對台戲?

中國時評人士周曉輝分析,王偉光的背後有著江系常委劉雲山的影子。他表示,中共當前所謂左、右之爭的背後,其實是劉雲山等人與習近平激烈博弈的映射。

普林斯頓中國學社執行主席陳奎德認為:中共上層非常明顯的權力鬥爭激化了,非常明顯的派別站隊也開始出現。

9月29日,寶貝哲清在微博發表了王偉光出席不同場合,竟然戴了三種表,網友追問:「戴了三塊表的王偉光,資產有多少,屬於哪個階級?」

胡德平自爆曾致信周永康

胡德平在演講中談到腐敗問題,他提到曾經給周永康寫過一封信。胡德平寫這封信的時間是2010年10月,他幫一位中共退休將軍遞信給周永康,同時也想表明自己對當前的政治走勢、社會治安的焦慮。

胡德平在演講中透露了信件的內容:永康同志,你好!某某同志送我一信,信后教訓我,你不要嫌我老了還管閑事,我與你父親胡耀邦都是一個戰壕里的生死戰友。這封信我沒有轉,第二天他夫人問我轉信之事。我說「某老」(他還有一個身份特徵,是老將軍)為什麼不直接送給周書記?她回答:秘書不辦。這位老將軍已經換了三個秘書,秘書幫他孫子入軍校時反要收錢,天哪,我國的政治風氣、司法工作出了什麼問題呀?我轉送此信,請你閱之!

胡德平還表示,「以後對重慶的唱紅打黑支持最力的就是他(周永康),每次講話都給人們一個很恐怖,不知我們國家的政法法治怎麼發展。」

太子黨加盟挺習陣營

10月24日中午,大陸政論雜誌《炎黃春秋》召開全體會議,宣布由胡德平出任社長,陸德任常務副社長兼法定代表人。

72歲的胡德平是胡耀邦的長子,曾任中共統戰部副部長,是正部級退休高官。他被視為太子黨中的自由派領軍人物,經常在微博談論憲政改革。接任常務副社長的陸德,是中共國務院前副總理陸定一的兒子,曾擔任中共國家開發銀行資訊中心局局長、中國防衛科技學院副院長。

《炎黃春秋》是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題詞支持的刊物,近期連續發表支持習近平的文章。有分析認為,劉雲山曾多次對《炎黃春秋》下手,而太子黨加盟了習近平陣營,將要與江澤民集團展開一場媒體和話語權的爭奪戰。

9月21日和10月30日,習近平先後重啟近15年來未曾召開過的中共軍方全軍參謀長會議和全軍政治工作會議(俗稱「古田會議」)。11月1日,近百名中共「紅二代」緊隨其後,在北京召開紀念古田會議的座談會。出席會議的人員包括林彪之女林豆豆、羅榮桓之子羅東進、粟裕之子粟戎生等。這次會議被外界視為「紅二代」挺習近平的一個跡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