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習會在即 美郵政80萬員工遭駭

【新唐人2014年11月11日訊】美國郵政管理局USPS週一表示,電腦系統在今年9月中,曾經遭到駭客入侵,超過80萬名員工的個人資料遭駭客竊取。外媒質疑,駭客的幕後黑手就是中共。歐巴馬與習近平週三將舉行會面,白宮已表示,中共網絡攻擊問題將是會談議題之一。

CNN記者:「這是個大事件,不只影響了290萬名客戶,還有超過75萬名美國郵政局的員工和近期退休人員。」

除了員工姓名、出生日期,有關個人信用資料的社會安全碼、地址及其他聯絡資訊也都被盜。駭客還侵入了郵局的支付系統,以及客戶支付服務的網路系統。

美國郵政管理局發言人強調,入侵事件是手法老練的駭客所為,一般常見網絡攻擊多鎖定盜取信用卡資料,而「這次顯然對個人資料有較高興趣」。

網路政策專家和前聯邦調查局官員分析,這種以竊取個資為主的駭客攻擊,動機很可能是中共想藉此建立數據庫,在美國政府僱員中找尋潛在的間諜人選。

美國郵政總局9月份報告遭駭客襲擊,聯邦調查局對此展開了調查,懷疑攻擊與中共政府有關。

今年5月,美國司法部起訴了5名中共61398部隊軍人,入侵美國企業網路、竊取商業機密及內部資料。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