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娓娓:中國孩子在美國穿開襠褲驚呆老外

美國最近爆出一件引髮網友熱議的事:美國蒙特利公園市一名華裔婦女,帶著一名穿著開襠褲的小孩在公園散步,附近居民看見之後,認為這屬於父母的不檢點行為,一位白人女子還因此而報了警。當警方了解到孩子穿開襠褲是為了隨地大小便時,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不過,當僑報記者打電話給蒙市警局,局長說他沒聽到此類案件的發生,要做進一步調查才能證實。

但不管這個案件是否真的發生在蒙市,給孩子穿開襠褲,對中國人來說,似乎並沒什麼不妥。而如今隨著「赴美產子」的火爆,美國一些地區的華人社區,華人嬰幼兒也越來越多。按照中國人養育孩子的習慣,給孩子穿上開襠褲,大大方方地出門逛公園,似乎也合情合理。而一向「愛管閑事」的老美,父母讓孩子「衣冠不整」實屬不該。

可能這些中國父母們,怎麼也想不通:我娃穿開襠褲,招誰惹誰了?居然還引得你們報警了?當年電影《刮痧》里的故事,似乎又在重演,只是這一次,是否會上升到法律的層面呢?

美國警察:「開襠褲」?家長精神是否正常?是否虐待兒童?

隨著近年來大批中國孕婦來美國參加「大生產」運動,洛杉磯華人社區開始出現華人母親帶著一兩歲穿著開襠褲的孩子逛街的景象。這種在中國街頭巷尾司空見慣的現象在美國卻讓老美匪夷所思。

有記者為此專門就小孩穿開襠褲,甚至在街頭大小便的現象是否違法、會受到何種處罰等問題採訪了多個警局的警官。

給孩子穿開襠褲,方便大小便,在中國很常見

美國亞凱迪亞警局大隊長沃恩(Whalen Vaughn)認為小孩穿開襠褲和隨地大小便現象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不了解開襠褲是中國常見現象的他「會首先了解家長是否精神正常」,「是否有虐待兒童的嫌疑」,如果存在上述情況的話,他會考慮把孩子從父母身邊帶走,交給兒童福利院照看;如果不存在上述情況,家長跟警察講「這是中國習俗或傳統的話,警方可能會開罰單,交給法院決定罰款的數額」。

蒙市警局小隊長艾略特(Dave Elliott)表示,如果他看到大人帶著穿開襠褲的小孩走在街上,會上前盤問,如果得知這是華人孩子的傳統習慣,他會建議母親到了美國後入鄉隨俗,給孩子戴上紙尿布或穿上紙尿褲。如果發現穿開襠褲的小孩隨地大小便,他會責令孩子的父母把大小便清理乾淨,但不會開罰單。

天普警局小隊長戴溫安(Devane Ane)的態度則是:1)建議母親給小孩帶上紙尿布;2)把孩子在街上的大小便清理乾淨,不會做任何罰款處理,「就像一些人帶著寵物逛街,也會有大小便狀況一樣,狗主人都會自覺地用方便袋拾起糞便。對於小孩大小便,我們也會比照辦理」。

雖然從不同警官的嘴裏聽到了稍許不同的回應,但有3點是相同的:1)他們都注意到洛杉磯華人孕婦增多的現象;2)儘管有白人居民稱他們看到小孩穿開襠褲並因此報了警,他們都沒見過該現象;3)這幾位警官都不清楚穿開襠褲的作用。

活襠褲犯法否?律師如是說

在美國給孩子穿開襠褲是否會觸犯法律?小孩隨地大小便會受到什麼樣的處罰?有律師作出如下解釋。

美國沒有針對活襠褲的專門法律,但根據加州刑法374.3條,隨地大小便屬於輕罪,不論大人還是小孩,一經發現,首次罰款270元,重犯者罰款1000元。小孩穿活襠褲,尤其理由是「為了隨地大小便」時,警方如果確認是因為家長沒有或買不起死襠褲給孩子穿,就可能把孩子從父母身邊帶走,交給兒童福利局監管。

對於暴露下體的行為,美國的法律解釋為「行為不檢點」,輕則口頭警告,重則會被罰款。至於小孩暴露下體,在中國人看來司空見慣,但在美國人看來,依然是小孩父母的「不檢點行為」。

美國的法律不是以當事人的角度判斷「檢點與否」,而是以旁觀者的感受作為依據。如果旁觀者認為你不檢點,就可以報警,你就會因此被警告甚至罰款,即便是你兩三歲的小孩。

說明:本新聞來源於僑報網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