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不可錯過的紐約植物園火車秀

【新唐人2014年11月11日訊】節日季期間紐約比往常更加熱鬧,有很多活動可以參與。如果你不想在戶外受凍,已有二十幾年傳統的火車展可以說是不可錯過項目,隨記者承懿去先睹為快。

節日季期間到紐約植物園參觀火車展已經是紐約客的一項傳統。這裡不僅溫室擋去了外邊的寒風,感覺非常溫暖,還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小火車穿梭在地標性建築中間,搭配植物和花卉,別有一番韻味。

紐約植物園維多利亞風格的溫室裡,小火車模型穿梭運行,幾乎紐約所有的地標建築穿插其中,包括已經不存在的舊式建築,讓大家可以感受紐約一百年前的風貌。

火車展副總監凱莉•達特蔓:「這是1904年美國參議員William A. Clark的豪宅,在1927年被拆除,如今已經無法在紐約看到了,但真是很美的建築,被拆掉真可惜,仔細看還可以看到建築的細節,比如窗戶外肉桂色的圓柱。」

你可以看到19世紀早期的中央車站,1911年,最初建成的34街penn station火車站,還有紐約大學附近的華盛頓廣場拱門,多達150個地標模型。手工彫琢細緻,技法令人讚嘆。

紐約攝影師米可•郝思:「不可思議啊,所有建築都是天然材質,手工彫刻成的燈飾,窗戶,很注重細節。」

為慶祝紐約舉辦世博會50週年,植物園新增加世博會的「紐約州展館」(New York State Pavilion)模型。模擬場景不僅搭配自然景觀,鐵軌,還有20個18世紀的火車,電車跑動其間,顯得更加生動和真實。

建築文摘特約編輯凱瑟琳•懷特:「太美了,不是麼?藝術家們可能從小就在琢磨做這個,長大了終於有能力做到。」

不侷限於紐約,小火車還跑到三藩市的藝術宮,西雅圖的日本園。火車模型,建築,城市和植物完美的融合在一起,讓家長覺得值得帶小朋友來參觀,寓教於樂。

紐約居民班哈德:「讓孩子指出熟悉的建築很有趣,看他們認得出甚麼,都是很美的建築,還可以教她們識別植物,樹種,很多東西。」

火車展從本週六展出到明年一月十九日,全園參觀成人20美元,孩子8美元。

新唐人記者承懿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