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廢30載獲修復 灣區打造500英里步道

【新唐人2014年11月11日訊】舊金山灣區一條關閉了30年的步道,在上週六重新開放。這條步道的重建,獲得了首府華盛頓政客們的關注,以及得到包括聯邦、州以及地區各機構的大筆撥款。究竟是甚麼原因讓這條荒廢已久的步道能夠重見天日,一起來了解。

這條名叫喬治米勒的步道,因為獲得剛卸任的資深國會議員喬治米勒的鼎力支持而命名。步道位於舊金山東北30英里的馬丁內斯市,在1983年由於山體滑坡遭到嚴重損毀而關閉至今。經過多方努力,道路重建項目共獲得來自國會、州以及地方機構的撥款。

國會眾議員George Miller (Congressman):「 因為這條步道連通了各社區,人們還可以通過它連接各種交通工具,像灣區捷運、和公交車。 」

由於馬丁內斯背山面海而建,步道毀壞後,與之毗鄰的Port Costa和Crockett市被隔開,三市居民必須繞大段的路才能彼此見面。

東灣地區公園管理處主管Robert Doyle (General Manager):「我們把毀壞的這部分路改造成風景優美的步道,讓你置身於公園,有一條鋪好的單車徑。步道沿著Carquinez海峽而建,那是所有河流匯入舊金山灣的入口。 」

喬治米勒步道總長1.7英里,造價為570萬,昂貴的原因是要考慮防止山體滑坡的因素,需要額外加固的護欄。

步道項目發展主管Jim Townsend(Trails development manager):「這些圍牆是特別請岩土工程公司設計,它們通過了大量計算決定後面山體造成的壓力有多大,後面看到的貼著上層山體的護牆,是為了阻擋從山上滾下來的石塊和泥土,而下面有一層護牆是為了防止步道崩塌。」

一個小地方的項目能夠引起首府政客們的關注,在國會眾多的資金項目中脫穎而出,米勒議員認為與負責管理的東灣地區公園管理處息息相關。

國會眾議員喬治•米勒(Congressman, George Miller):「我個人認為是東灣地區公園管理處在全國各地建立起來的聲望,你和任何公共機構談起東灣地區公園管理處,他們很清楚你在說誰,管理處名聲在外,因為這些機構都知道了和它合作搞項目都能夠成功。所以無論是本地交通部門,還是州立法部門,只要和管理處合夥,都能成。 」

在撥款中,有一大部分來自不同的交通項目,東灣地區公園管理處成功的說服這些機構,步道的修復能夠培養居民養成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的習慣。

喬治米勒步道也是灣區打造500英里海灣步道計劃的一部分,建成後,這將是全球最長的人工步道,總長比從舊金山到洛杉磯還遠。目前完成了約一半的距離。

新唐人記者劉芳、林驍然舊金山灣區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