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4年11月11日訊】11月10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衛報》
美駐京使館空氣監測資料 遭中共屏蔽

北京舉行APEC前,採用各式各樣的手段希望降低空氣污染,創造「APEC藍」的天空,但最後仍然失敗。根據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的空氣監測資料顯示,北京的空氣污染程度超過世界衛生組織規定的健康安全標準達六倍之多。但美國大使館的空氣監測數據現在也遭到中共當局在許多網站上屏蔽。

美國《華盛頓郵報》
美郵政署網絡遭入侵 疑中共駭客所為

美國郵政署(USPS)的部分電腦網絡系統日前遭到駭客攻擊,有80萬名員工與客戶的資料可能遭到竊取。由於中共駭客部隊近年來頻繁攻擊美國政府機構與企業,因此這次郵政署遭攻擊,也已經朝向中共駭客攻擊的方向進行調查。

美國華爾街日報
經濟學家:通脹低企 中國是否該降息?

週一中共當局公布10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上漲1.6%,是2010年1月來最低升幅,而生產者價格指數則下降了2.2%,這些數據證實中國經濟國內需求低迷和通縮風險不斷上升,可能與國際大宗商品價格下跌和中國房地產下滑,以及工業產能過剩有關。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不推動政改走向民主體制 依法治國就只能是依法治民

中共十八大四中全會把「法治」作為主體,然而縱觀中共幾十年來,一貫以「理論」治國,而非依憲法治國﹔所謂的「民主」也不是真的讓人民做自由選擇來作主,因此只要中國沒有走向民主政治,中共所謂的「法治」,本質上只是為了「治民」而不是「治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