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4年11月1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特易購不爭氣波克夏盈餘減9%

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投資公司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公布第3季財報,盈餘達46.2億美元,A股每股獲利2,811美元,同比衰退8.5%,主要是受到減記特易購(Tesco)持股帳面價值高達6.78億美元所拖纍,對此巴菲特坦承犯錯,開始逐步拋售特易購持股。

全球智慧機獲利蘋果獨吃86%

根據投資銀行Canaccord Genuity統計,全球智能手機獲利由蘋果、三星、LG三家寡佔,而蘋果就獨佔86%,而三星受到新產品銷售不佳影響,第3季在全球智能手機獲利占有率大幅下降到18%,創下2011年以來最低。

傳優步將募資10至20億美元

傳聞叫車服務業者優步(Uber Technologies)正在進行新一輪籌資,預料將募得10億到20億美元。一旦籌資完成,這家全球身價最高的矽谷未上市公司,市值可能再上翻近1倍,達到300億美元。

耶倫:將升息衝擊減到最低

美聯儲(Fed)主席耶倫表示,當就業、經濟活動以及通貨膨脹率回到常軌之後,貨幣政策終究將正常化,一旦讓6年來停留在近乎零水準的利率,回到較正常的水準,勢必會造成金融市場的動盪,Fed會盡力明確傳達政策意向,將衝擊減到最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