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會議 美宣布延長中國赴美簽證

【新唐人2014年11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奧巴馬11月10日下午宣布,美國對中國人簽發的簽證有效期延長,其中學生簽證延長到5年,商業旅遊簽證延長到10年。新簽證政策從11月12日開始實施。

根據這一新政策,中國學生的赴美簽證從1年改為5年,商旅簽證從1年改為10年。白宮隨後發出的書面聲明表示,此舉希望能為美國帶來數以十億計的收入,以及數以十萬計的新增就業機會。

路透社報導引述一名美國官員表示,目前赴美國旅遊僅佔中國人海外旅遊市場的2%左右。他認為簽證的有效期延長政策,將推動中國遊客赴美旅遊。

根據美國商務部的數字,2013年中國赴美旅遊人數為180萬,比5年前增加了3倍。而為了方便中國遊客申請美國簽證,美國駐中國的使領館自2012年起,共增加了至少50名具備漢語能力的簽證官。

本次奧巴馬宣布延長對華簽證的有效期,預計華盛頓方面將以對等的原則,要求北京當局放寬對美國公民的訪華簽證。

在11月10日下午APEC會議的演講上,奧巴馬還稱讚亞太地區對全球作出的貢獻。他說亞太地區人口佔據全球總人口數量的40%,而GDP總額為全球的60%。他說,本次是他作為美國總統,第六次訪問亞太地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