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喜吃生肉 肝臟驚現十多條寄生蟲

【新唐人2014年11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天宇綜合報導)喜歡吃生肉和養狗的人要注意了,湖南長沙一位十七歲的藏族少女,上月底因腹部劇痛到醫院檢查,醫生竟然在其肝部的囊腫里發現了十多條寄生蟲

據大陸媒體報導,在湖南星沙某學校就讀的17歲藏族女孩卓瑪,10月29日晚飯時因為劇烈腹痛痛哭,被老師和同學送往醫院求診,經CT檢查發現,她的右肝上有一個成人拳頭般大小的囊腫,裏面居然藏著十多條寄生蟲

據醫生詢問病史得知,卓瑪自小生活在西藏牧區,有食用生肉及多年養羊、養狗的歷史,初步診斷她患上了肝棘球蚴病(肝包蟲病)。隨後她被轉往湖南省人民醫院肝膽醫院接受進一步治療。

醫生指,肝包蟲是一種牧區常見的人獸共患寄生蟲病,主要流行於以畜牧業為主的新疆、青海、寧夏、甘肅、內蒙和西藏等省區。蟲卵主要寄生在狗的小腸內,隨糞便排出,人吞食被蟲卵污染的食物后就會被感染。

主治醫師表示,想預防肝棘球蚴病,首先要加強狗狗管理,不可與狗狗有太親密的接觸;其次要預防羊群染病,病死的羊屍應深埋或焚燬,還要注意個人和環境衛生,保護水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