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力泡麵走味 北海劣油用八年

【新唐人2014年11月09日訊】維力公司被立委陳其邁踢爆,透過維義跟北海油脂,進豬油製作泡麵油包,現在彰化縣衛生局再證實,維力不只去年從北海進了498公噸的問題油,事實上從2005年到去年11月18日為止,進貨超過3500多公噸豬油,製成各式油包,全被吃下肚。

維力泡麵廣告,融入年輕元素,大夥吃著泡麵,吃得津津有味,強打經典口味,創造記憶,只是這個經典記憶的好味道,可能通通染上了北海問題油。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維力)總進貨量有達到3520.8公噸,(那這些油品本身有問題嗎),這些油品到目前為止,經臺南市衛生局他們的判定上,並沒有列入違規油品名單。」

老字號維力,靠著這款炸醬麵,熱賣40年,一年銷路4500萬包,但恐怕不只立委陳其邁踢爆的,維力只在去年透過維義向北海買了498公噸的豬油而已,因為彰化縣衛生局發現,維力其實從2005年開始,一直到去年11月18日,總共跟北海買3520.8公噸的豬油,做成各式泡麵油包。

民眾:「以前沒有問題是他們公司說的啊,那我們民眾能相信嗎?用到北海的,我覺得都是有問題的東西。」

維力食品協理李偉名:「(協理)這邊收訊不好,對不起,對不起,(協理協理),(我們是不是有跟北海買3千噸)……」

維力協理低調避談,而工廠裡頭即使是假日,出貨情形依舊繁忙,老字號泡麵大廠維力,已經用了八年的北海油,是不是全都問題油,現在還要再查,食安炸彈連環爆,再怎麼經典味道,恐怕早就走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