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首長出馬 兩人質被朝鮮釋放

【新唐人2014年11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周六表示,兩名被朝鮮判處勞教的美國人裴俊浩(Kenneth Bae)和馬修-托德-米勒(Matthew Miller)已經獲釋,正由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克萊佩(James Clapper)陪同返回美國。

美國國務院周六發表聲明說:「國務院歡迎美國公民裴俊浩和米勒從朝鮮獲釋,他們在那里分別被關押了兩年和7個月。」

聲明強調,國務院將美國公民在海外的安全與福祉列為第一優先要務,美國長期以來一直呼籲朝鮮基於人道理由釋放這些人質。

聲明中還說,這2名美國人是在美情報總監克萊佩協助下獲釋的。克萊佩此前前往朝鮮,代表美國政府與朝鮮當局協商兩名人質的釋放事宜。

據美國務院官員說,朝鮮釋放這兩人「並無交換條件」。

42歲的美籍韓裔裴俊浩於2012年11月以導游身份進入朝鮮後被捕。朝鮮指控他有意推翻金正恩政權,並於去年5月判處他15年勞教。

24歲的米勒於今年4月10日入境朝鮮時,突然撕毀觀光簽證要求庇護,但被朝鮮逮捕並判刑。朝鮮指控他有敵對行動,於今年9月判處他6年勞教。

此前,朝鮮也釋放了今年5月扣押的美國游客傑弗里·福爾(Jeffrey Fowle)。

美國指控朝鮮利用被捕的美國人作為外交棋子,但朝鮮對此否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