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亞裔夫婦生金髮寶寶惹爭議 實有洋蔥

【新唐人2014年11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一對居住在澳洲的亞裔夫婦生了一個金髮寶寶,因此常常被人問孩子是否是親生的。事實上孩子是親生的,但患有疾病導致頭髮變色。

眾所週知,頭髮顏色的基因控制到目前仍有很多未解之謎,但黑頭髮夫妻幾乎不可能生出來金頭髮子女,然而澳大利亞的華裔媽媽和亞裔爸爸,生了一個金髮兒子。

據《廣州日報》消息,32歲的張女士2年前生下兒子盧卡斯,不過小傢伙從出生頭髮就是金黃色的。然而這一情況卻給張女士夫妻引來尷尬,他們每天至少會被問三次:「為什麼他(盧卡斯)的頭髮是黃色的?」「他一生下來就這樣嗎?」「他是你的孩子嗎?」

兒子頭髮是金黃色,對張女士夫妻來說並不是一件值得慶祝的事情。原來自孩子出生,張女士夫妻就發現孩子有異常,他們用了一年半的時間,跑了多家醫院,才確診盧卡斯罹患的是一種罕見的「毛滴蟲肝腸綜合症」,主要症狀是腹瀉、免疫力低下、頭髮金黃等。

報導說,世界上只有44人罹患同樣的疾病,澳洲除了盧卡斯,還有一個病例。張女士說,她和丈夫帶著盧卡斯到病友家探望,而盧卡斯目前病情還可控制,大約每30到45天會腹瀉一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