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中央車站」建設上地面 資金仍不足

【新唐人2014年11月08日訊】有「西部中央車站」之稱的跨灣交通中心一期工程,已完成了地下部分的建設,進入地面工程階段。7號該項目向公眾更新了建設進程,獨特的抗震鋼結構設計為全美首創。但項目資金方面,和實際需要仍有差距。

跨灣交通中心位於舊金山市中心優勢位置,集中了舊金山公車Muni、灣區捷運Bart、加州火車Caltrain等11種日常交通系統,並引入舊金山直通洛杉磯的高速鐵路建設。雖然引人關注的高鐵部分已經啟動,開始買地和與居民協商搬遷,但目前高鐵招標還未開始、距離實現仍有距離。不過高鐵基礎建設——Caltrain電氣化,則有望在工程第二階段實現。二期工程將從地下把舊金山Caltrain總站和跨灣交通中心連接起來。

舊金山縣交通局長SFCTATilly Chang:「剛通過的舊金山A提案交通債券能解決部分Caltrian電氣化所需的資金。4000萬將投入到Caltrain電氣化進程中。除了這4000萬,還有從K提案提供的2000萬,舊金山總共6000萬。」

目前舊金山已投入該項目1.26億美元,但僅靠舊金山的投入還是遠遠不夠,舊金山需要協調聖馬刁、聖塔克拉拉,同時和加州高速鐵路管理局及州府合作,以募集更多資金實現Caltrain的電氣化。而就整個跨灣樞紐項目而言,建設資金距離實際需要差距不小。

跨灣運輸中心項目執行總監 Maria Ayerdi-Kaplan:「我們仍需要Mello-Roos地產稅來解決一期工程的資金,同時需要和市長辦公室合作,為跨灣樞紐的樓頂公園募集資金。樓頂公園需要3800萬美元。」

跨灣交通中心項目2008年底破土動工,預計2017年底項目一期可以投入使用。

新唐人記者李蘭、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