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週六人被撞 舊金山行人安全亮紅燈

【新唐人2014年11月08日訊】在舊金山市區,過去兩週就發生六名行人被撞身亡的事故,致使行人交通安全問題亮起紅燈。11月7號,提出舊金山行人「零死亡」計劃的團體,在市政廳前舉行記者會,要求市長立即採取行動,改善舊金山城市街道安全。

11月7號,在舊金山市政廳門口的臺階上擺放著28雙鞋子,有孩童的,有長者的,也有青壯年的。這28雙鞋,代表著2014年,在舊金山市區街道上,因車禍身亡的28位亡靈。
在過去兩週,舊金山就發生了多起行人被撞身亡的交通事故。

行走舊金山組織執行主任Nicole Schneider:「僅在過去的兩週裡,就有六人在車禍中失去生命。這是無法讓人接受的。」

行走舊金山組織執行主任Nicole Schneider表示,在舊金山有6%的街道是事故的多發路段,有近60%的車禍事故發生在那裏。

一個半月前,在舊金山中國城唐人街與士德頓街道路口,被撞身亡的華裔老人李嚴佩芳的兒子李建峰來到集會現場。

車禍事故遇難者家屬李建峰:「因為這個路口人人通行都可能被車撞。所以這件事要即刻改善」。

李建峰表示,市府之前已經了解到那些事故多發路段的危險性,但並沒有採取行動。而在他母親被撞兩個星期之後,市交通局才在中國城事故路口做了一些改善措施。

在剛剛結束的中期選舉投票中,由舊金山市府提出的交通A 提案和B提案獲得通過,要求發行交通公債和增加對交通局的撥款,其中包括改善行人交通安全問題。

行走舊金山組織執行主任Nicole Schneider表示,「我們聽到好聽的話了,但是我們沒有看到衝破官僚框框,而採取的實際行動。 」

當天,代表華裔、菲律賓裔等不同族裔和老年團體等社區組織一起到場支持,呼籲市長立即採取行動,為事故高發路段進行升級改造。同時加強學校周邊與老年人活動中心附近的安全。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