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民成員赴大陸遭遣返 黃之鋒發聲明譴責

【新唐人2014年11月8日訊】學民思潮11月7日晚透露,一名學民成員當天計劃前往大陸,但在深圳關口被拒,給出的理由是參與「違反國家安全活動」。對此學民黃之鋒公開譴責。

香港學生社團學民思潮,11月7日晚發出聲明,表示其社團的一名男生,當天計劃前往大陸,但在深圳關口遭到攔截,海關人員給出的理由是,他參與了「違反國家安全活動」。

男生隨後被遣返回港,在一切安全後他向社團通報了這一情況,並同意學民思潮公布這一消息。但基於保護個人隱私,這名男生的姓名等個人資料,不便透露。

破折號7日晚發出的消息表示,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對事件感到「非常詫異、驚訝!」黃之鋒相信,港府以及北京當局已經掌握學民思潮的成員名單,甚至掌握雨傘運動的其他成員及義工名單。

黃之鋒估計,社團成員入關受阻事件,應該與北京正在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會議有關。他強調學民思潮不會因此而退縮,學民思潮會繼續要求當局撤回人大決議,並將深入香港各社區,宣傳雨傘運動等。

鑒於成員的經歷,黃之鋒請各社團的同學,安全為上。

責任編輯:任浩

聲明:有關學民同學在深圳關口被拒入境

一位學民同學今天在深圳關口過關時被拒入境,現已安全回港。同學憶述內地關員稱他因參與「違反國家安全活動」,所以被遣返。一切詳情基於保障該同學私隱,不便透露該名同學個人資料。

上述內容已經得該同學許可才對外公佈,有關查詢請聯絡學民思潮發言團隊,感激不盡。

學民思潮
2014年11月7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