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英尺聖誕樹豎立紐約 開啟聖誕氣氛

【新唐人2014年11月08日訊】自1933年起,每年11月洛克菲勒中心前都會樹立起一顆巨型聖誕樹,之後會舉行點燈儀式。這已經成爲紐約的聖誕傳統。今年的聖誕樹,週五已經到達洛克菲勒中心了,下面隨我們記者承懿去看看。

記者:「今天早晨巨型聖誕樹自賓州運到洛克菲勒中心前,這棵雲杉已有90歲高齡,比去年洛克菲勒前的聖誕樹還要高大。」

神奇的樹,在我們買的房子的院子中已有兩年。

「我們很幸運,已有預感,購房的時候屋主就說希望它可在洛克菲勒展出,我看看先生說我們要這麼做。」

紐約長大的rachel很重視洛克菲勒前聖誕樹點燈的傳統。

「參與到點燈儀式,好酷!」

運送的時候爲保障雲杉完好,在枝幹上繫了許多繩子。現在工作人員忙著接下繩子,固定支點。接著舉行了聖誕樹釘釘儀式,雲杉的主人還親自揮動鑿子。

準備工作之後,工作人員藉助吊車,將 85英尺高,13頓重的挪威雲杉樹立起來,比去年76英尺高,12頓重的雲杉更加高大。引來許多民衆圍觀。

新澤西居民寶琳:「我們去radiocity看戲,剛好遇到聖誕樹抵達。太美了。」

紐約居民琳達:「太美了,絕對漂亮,看它站在這兒。」

十多名工作人員牽動繩子,挪動方向,確保樹的位置正確。還有一名工人爬到樹上,藉助繩子調整方向。之後會裝飾4萬5千個led燈。

聖誕樹會在12月3日舉行第82屆點燈儀式,一直亮燈到2015年1月7日。

新唐人記者承懿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