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致函董建華 代安排晤京官

【新唐人2014年11月08日訊】早前計劃前往北京會見領導人的香港學聯數名代表,星期五向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董建華髮公開信,希望代為安排在香港或北京跟中央官員會面,直接表達港情,令當局正視港人訴求。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和常務秘書鍾耀華,下午到前任行政長官辦公室向董建華遞交公開信。學聯在公開信指,致函董建華是情非得已,因為香港危機未解,希望董建華出手相濟,令當局正視港人訴求,重新考慮人大決議。

香港學聯秘書長周永康:「香港特區政府,每每疏於維護香港自治,中央一些駐港機構(如中聯辦),亦未能全面掌握香港民情,屢屢誤判香港狀況。本地工商集團亦私心盡顯,欺上瞞下,只想延續他們從殖民時代就享有的階級政治特權。」

學聯希望能夠與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面,但不會考慮要求中聯辦安排。

香港學聯秘書長周永康:「中聯辦就不在考慮之列,大家覺得一國兩製出現問題或惡化,多多少少其實除了特區政府有問題之外,中聯辦經常誤判或誤傳香港民情,是成為一國兩制惡化的病因或問題之一。」

學聯希望董建華在星期日前回覆,即使最終未獲董建華安排上京,都認為有需要到北京。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