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讓步 英僅需付8.5億鎊追加款

【新唐人2014年11月08日訊】英國與歐盟之間的預算爭議,本週五終於以歐盟做出讓步而得到最終解決。原本需要英國追加的17億英鎊的追加款,最終減少為8.5億英鎊,同時歐盟還同意英國延期支付。

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本在週五的歐盟財長會上公布了與歐盟達成的這項新決議。

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本:「原本需要支付的17億英鎊現在減為8.5億英鎊,我們將在明年下半年分兩次付清款項。我們沒有挑戰法規,而是改變了法規,這是英國真正能接受的結果。」

此前,歐盟曾以會計規則出現變化以及英國經濟復甦強勁等理由,要求英國在今年12月1日之前,追繳17億英鎊的額外預算費用,引發英國強烈不滿。

就在當天稍早,卡梅倫還曾經強硬表示,拒絕向歐盟支付17億英鎊追加款,並表示英國有可能退出歐盟。

英國首相卡梅倫:「英國有一些特殊考量,我很清楚我的職責就是代表英國人的觀點,解答他們的疑慮。我相信英國人願意留在歐盟,但歐盟必須能夠改革,並且在涉及英國人所顧慮的問題上做出一些改變。」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