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勝過後 眾院議長強勢挑戰歐巴馬

【新唐人2014年11月07日訊】星期四,美國眾議院議長博納,挾著共和黨大勝的氣勢,他宣佈共和黨在2015年推動立法的重點,除了要推動橫跨加拿大、美國兩地的「基石」輸油管(Keystone pipeline)工程外,更重要的,還要廢除歐巴馬醫保政策。

中期選舉後,共和黨大獲全勝,不但在眾議院獲得了60多年來最多的席次,還奪回了參議院主導權。

在選舉後的首次記者會上,博納闡述了共和黨未來的政策重點。

眾議院議長博納:「我們要對基石油管計劃進行推動,恢復被歐巴馬醫保破壞的每週工時40小時制度,並通過《僱用更多英雄法案》,用來鼓勵企業僱用更多的退役老兵。而這一切都只是個開始。」

同時,博納也對歐巴馬想要強勢推動的新移民改革政策提出警告。

眾議院議長博納:「我已經對總統明確表示,如果他在其權力之外,一意孤行推動的話,他等於是在井水裡下毒,那麼移民改革將不會有任何機會在國會通過。」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