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規模的蘋果病毒來襲 針對中國用戶

【新唐人2014年11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張天宇綜合報導)一向有著「不需要殺毒軟體」之稱的蘋果現在變得不再安全。美國矽谷一家網路安全公司日前發布警告說,一場史上最大規模的蘋果病毒正在威脅著中國數十以萬計的蘋果電腦和手機用戶的安全。

據《紐約時報》11月6日援引美國網路安全公司Palo Alto Networks消息說,中國地區出現了針對蘋果Mac OS X系統的新型惡意程序,該程序擴散迅速,可以通過受感染的Mac入侵iOS設備,實現對設備的控制。這意味著一種攻擊iOS移動設備的新途徑已經誕生。

這種名為「WireLurker」病毒目前僅針對中國地區的Mac和iOS用戶發動攻擊,原因是它的傳播源頭是中國第三方蘋果應用商店麥芽地。該網站向網友提供許多免費或已破解的MAC軟體。

據Palo Alto Networks公司統計,在過去六個月此網站已經有467個軟體受感染,被下載次數高達35萬6千多次。一旦一台電腦被感染,它就會透過USB傳播到其他iOS設備,即使是沒越獄的設備也不能倖免。研究人員在報告中指出:「WireLurker」是蘋果迄今監測到的「最大規模的攻擊」。

研究人員表示,「WireLurker」不但可以破壞或竊取目標用戶的通訊錄、讀取iMessage簡訊等信息,而且即使不點選任何按鈕,病毒也會自動更新。

Palo Alto Networks網路公司警告說,「WireLurker」系列惡意程序仍在不斷開發和更新,其製作者的真正目的仍不清楚。

專家建議蘋果用戶不要使用非官方App商店,也不要使用來源不明的USB充電器,以免中毒。

稍早前,監測中國網路的「Greatfire.org」表示,蘋果雲端儲存服務iCloud遭到中國政府支持的黑客攻擊,試圖盜取密碼、簡訊、照片和聯絡人清單等用戶資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