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辦遭監聽?國安局:絕不做政治偵防

【新唐人2014年11月07日訊】對於臺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遭監聽案,國安局長李翔宙上午在立法院表示,在民主國家,國安單位是不會進行政治偵防。

國安局長李翔宙:「現在民主國家,所有的情報機關不做政治偵防,也沒有所謂白色恐怖。」

強調絕無所謂國家機器介入選舉,臺北市長選戰爆發竊聽疑雲,國安局長李翔宙表示,希望儘早查明,給國人一個交代。

國安局長李翔宙:「對於所有粗劣手法,所造成的這一個現象,我們實在是替國家安全,社會安寧憂心,我們也期望所有這些事件,能夠經由我們完整的偵查,我們儘快給國人明白的真相。」

九合一選舉還沒告一段落,2016總統大選維安車輛的預算卻已經編列在明年度支出,達6千394萬多元,預定了3組候選人,引來立委質疑。

立法委員蕭美琴:「你們預算的編列是預備3組人馬,3組,那到時候可能也只有2組,那現在第三組的車子都先買好了。三組的車那多出來的車怎麼辦?」

國安局特種勤務指揮中心副指揮官許昌:「照選舉罷免法的規定,到(選舉日)前50日才會確定候選人的組數,作業期程是沒有辦法達成安維任務的支援的。」

國安局回應,按時程2015年10月前要購入車輛,年初就得下訂。不過,預算金額比上屆總統大選多出了3千萬。經協商後,立委還是凍結相關預算300萬,並要求國安局書面說明車輛使用狀況,畢竟,民眾的納稅錢,要花在刀口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