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11月5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1月6日訊】【中國禁聞】11月5日完整版

提要
奧巴馬APEC行 會提中國人權問題嗎
新古田會議後 中共猛批軍隊國家化
中共出口經濟危機 APEC成鴻門宴

大陸網友吐槽北京「APEC藍」

中共當局為了舉辦2014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峰會,日前採取了多重嚴管措施,治理北京空氣污染,最近幾天,霧霾濃重的北京城,終於出現了藍天。

很多中國大陸網友在網上轉發藍天圖片,並戲稱這是「APEC藍」,同時發表大量評論吐槽抱怨和調侃諷刺。

大陸《經濟參考報》首席記者王文志轉發的評論諷刺說:「天是『APEC藍』、路是『APEC順』、人是『APEC少』,北京市民深情滴呼喚:APEC,留下吧,給辦戶口,送四合院!」

網友「流觴」則抱怨說:「北京開個APEC,洋人這邊紅毯鋪路,挖人工湖,十億美元建新會場,送餐反覆演練力爭精確到秒,市民這裏則工廠停工、車子限號、牛奶停送,管你甚麼百姓生計,看來在政府眼裡外國人比衣食父母重要多了。」

另有網友總結說:看來霧霾不是不可以治理,關鍵是百姓的健康沒有政府的面子重要。

北京大動干戈辦APEC 引外媒譏笑

北京當局籌備APEC峰會的動靜之大,也引來西方媒體譏笑。

美國《華盛頓郵報》11月4號報導說,對中共當局來說,在事關國際聲望的問題上,沒有甚麼代價是因為太高而不能付出的,沒有甚麼措施是因為太過細小而不值得採取的。

報導還說,由於美國總統奧巴馬和一些其他國家的領導人,本週末將前往北京出席APEC峰會,這座城市的學校和政府機構已經關門,一半數量的轎車被禁止上路行駛,北京許多地區的出行都受到限制。

報導譏笑說,那些希望結婚的戀人(或者想離婚的夫婦)都不得不放下他們的激情,甚至連死人都得耐心等待,因為在11月14號出席APEC峰會的大部分外國政要離開北京之前,北京的一些火葬場被禁止舉行燒死者衣服的喪葬儀式。

傳二萬警察扮乘客護飛京航班

而APEC峰會期間的保安措施,更是嚴密空前。

據香港「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透露的消息,從11月4日開始,約有二萬名中共特警、武警、國安人員假扮乘客,乘坐從各地飛往北京、新疆、河北、遼寧、內蒙古及山東等地的航班,以防不測。

消息說,從回教國家飛往北京的航班亦也有國安人員扮乘客,大陸航空公司的外籍機師在會議期間,也被取消飛北京航班。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的消息還說,北京特警11月3號收到指令,說可能有新疆人員已潛入北京,前線特警遇到緊急情況可在十秒內自行決定開槍,不需要向上級請示,部分特警已增發子彈。

不過,這些消息暫時沒有得到中共官方證實。

編輯/周玉林

奧巴馬APEC會提中國人權問題嗎?

美國總統奧巴馬將於11月12號,在北京和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非公開的會晤。此前,人權觀察、國際特赦等9個人權組織發表公開信,敦促奧巴馬在APEC峰會期間,關注中國人權問題。

奧巴馬將於10號至12號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並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

會議前夕,美國9個主要人權組織發表聯署公開信,呼籲奧巴馬在北京與中國領導人會面時,公開批評中國的人權現狀。

信中表示:數十年來,幾個組織記錄當地人權侵害,聲援受害者,並施壓美國政府以人權為雙邊關係基石。奧巴馬此次訪問,正逢中國和平維權人士遭遇極端粗暴打壓之際。因此,敦請奧巴馬利用此行公開且明確地表明,中國政府對公民社會的打壓,既有礙兩國發展戰略夥伴關係,也是中國躋身國際社會的絆腳石。

國際人權組織「現在就要自由」創辦人賈瑞德.甘瑟呼籲,奧巴馬總統不僅僅在私下裡和中共領導人磋商中國人權問題,更要在公開場合向中共領導人提出。

對此,法輪功人權代表陳師眾表示,這封信明確要求奧巴馬的對話必須公開,這就說明過去美國與中國的所謂人權對話是沒有效果的。

法輪功人權代表陳師眾:「美國這些年來,在中國人權問題上,其實都是,都顯得曖昧,所以才會有這麼一封信。這封信應該是給美國政府奧巴馬,應該視為一個警鐘。」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指出:在中國,中共當局如今依然「面不改色」,繼續在製造這樣的冤案。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最近發生的冤案就是維吾爾族學者伊力哈木,他倡導和平,倡導民族之間相互寬容和解,這樣的學者,卻被扣上撕裂國家的(罪名)。」

聯署公開信強調,若奧巴馬在訪問北京期間,能公開提出特定維權人士的案件,至少能保護他們在拘押期間不受虐待或酷刑。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這種壓力會在某種程度上,改善那些人的待遇,這是毋庸質疑的,所以我覺得這幾家人權機構選擇這個時機,給他們提出這個,是非常明智的,我們也確實希望這種做法對奧巴馬先生產生直接的影響。」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中共當局為了保證APEC會議的順利召開,下令全城為APEC峰會讓路。

北京不僅加強對訪民的穩控,不允許他們靠近APEC會場,更有訪民收到地方信訪局的電話,以金錢利誘他們不要在APEC期間赴京上訪,令北京以及周邊省份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受到了極大的干擾。維權人士胡佳就是其中一位。胡佳從9月22號開始,至今一直被軟禁在家中,不得出門。

胡佳表示,中共當局為了保證APEC峰會的順利召開,加強打壓異議人士,這一舉動沒有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胡佳說,參加這次APEC會議的各國首腦,沒有人公開批評中國政府侵犯人權。

人權組織的連署公開信中特別提到,刑滿出獄仍未獲自由的人權律師高智晟。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高智晟律師自8月7號獲釋以來,現在等於還是被圈禁的狀態,他哪裏也去不了,然後任何人也見不到,警方還老到他家騷擾。」

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律師,曾代理各種被視為敏感的維權案件,以及調查法輪功學員遭受迫害的真相。他先後三次上書中共領導人,要求停止迫害法輪功。2006年12月,高律師被中共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3年,緩刑5年。

法輪功人權代表陳師眾:「作為中國人權問題來講,法輪功在過去15年,不僅僅是中國最突出最嚴重的人權問題,也是世界最嚴重的人權問題,而這個作為美國行政部門來講,還沒有對正式在這件事情表過態,沒有正式的對中國政府公開批評,這也是他在人權問題上忽視正義聲音的最明顯代表。」

陳師眾表示,只有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中國才真正擁有人權。

自1999年7月到2014年7月,中共迫害法輪功長達15年,並且還在持續。

採訪/田淨 編輯/黃億美 後製/舒燦

新古田會議後 中共猛批軍隊國家化

在1929年的「古田會議」上,中共確立了「黨指揮槍」的原則。然而85年過去了,在今年10月30號到11月2號的中共全軍「新古田會議」上,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再次強調了「軍隊堅持黨的領導」。此後,中共官方各大媒體對此紛紛表態,強調黨指揮槍的重要性。很多媒體還批判了「軍隊國家化」的論調。

《解放軍報》、《新華網》等中共媒體,近來連續發表評論員文章紀念古田會議,併進一步強化黨指揮槍的理念,清除軍隊國家化的雜音。

《環球時報》評論說,「散佈『軍隊國家化』的可謂是一批『心很黑』的力量,在這一核心問題上跟著搖旗吶喊的,大概是中國最糊塗的一批人。」

紅二代少將羅援則宣稱,中共「軍隊國家化亡黨亡國。」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現在習近平上臺之後,他更要拉的軍隊緊緊的,不把軍隊拉住,共產黨就完蛋了,所以為甚麼羅援寫的文章說,軍隊國家化就亡黨亡國。是的,共產黨要亡。我們問一句,共產黨為甚麼不可以亡呢?」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表示,軍隊是老百姓納稅養的,為甚麼歸於一個黨、聽一個黨指揮呢?

大陸知名學者曹思源最近在網上撰文表示,研究完世界上110個國家的憲法,他發現84個國家規定軍隊歸屬政府。即使沒有在憲法中作出規定的國家,軍隊實際上也是歸屬政府。他認為,世界各國軍隊國家化是大勢所趨。

曹思源教授還揭示,從《毛澤東選集》中看出,毛在1945年曾明確地說:「軍隊是國家的」,非常之正確,世界上沒有一個軍隊不是屬於國家的。

前中共總理周恩來還在1946年1月16號,曾代表中共公布了軍隊國家化的具體標準:軍隊不屬於個人;軍隊不屬於派系﹔軍隊不屬於地方;軍隊不屬於政黨﹔軍隊屬於國家。

維權律師李方平也在社交媒體上發了一張標為1942年《新華日報》的圖片。圖片上寫道:「軍隊國家化是新中國的基本國策,黨衛軍是法西斯和蔣介石才幹的事情,是欺騙人民的卑鄙手段」。

伍凡0:「共產黨說話不算話。在70年前,共產黨反對國民黨蔣介石的時候,它要求軍隊國家化,它要把軍隊從國民黨的黨軍變成國家軍隊。

伍凡表示,中共自己建政後完全變了,死死把軍隊控制在它的手下,是名副其實的黨衛軍,但現在台灣的軍隊已經國家化了。

其實,近年來,針對中共軍隊是否應該國家化的討論聲音不斷增加。據說,18大前,中共總參謀部副總參謀長章沁生,就因公開主張軍隊國家化被軍委停了職。

近來,隨著徐才厚落馬引發的軍隊異動,中共也升高了批判「軍隊國家化」的調門。

中共軍委第一副主席許其亮撰文稱,要「善於從法理高度旗幟鮮明批駁『軍隊非黨化、非政治化』和『軍隊國家化』。」國防大學教授公方彬也回應說,「軍隊國家化」沒有法理基礎。

「中國社會民主黨」中央委員會主持人劉因全指出,大陸的憲法是中共起草,並讓「人大」這個橡皮圖章強行通過的。這個憲法不是人民表決產生的,產生的本身就不合法。

劉因全認為,軍隊成為黨衛軍,就是當年希特勒納粹給世界造成災難的根本原因。現在全世界都走向「軍隊國家化」,但中共以中國特殊為由而反對,就是想維持對中國人的奴役。

「中國社會民主黨」中央委員會主持人劉因全:「他們製造的這種中國特殊論,這是為了維持一黨專制編造的謬論。說甚麼別的國家可以實行軍隊國家化,中國不行。為甚麼中國不行?沒有道理嘛!」

劉因全指出,中共製造了多種「中國特色」謊言,像中國人素質低不能搞民主、不能有人權,目的是維護它們在中國為所慾為的專制統治。

採訪/易如 編輯/宋風

香港佔中 港媒面臨多重考驗

11月2號是聯合國制定的「終止針對記者犯罪不受懲罰現象國際日」,以反對針對記者的罪行不受懲罰,進而阻礙新聞自由的現象。但目前世界各地的新聞工作者受到襲擊或恐嚇的情況仍然不時發生,尤其是最近香港的佔中運動中,不僅新聞工作者的人身安全,包括媒體的報導自由,都面臨嚴峻考驗。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岑倚蘭女士告訴《新唐人》,佔中運動持續了一個月,記協收到了24宗記者受到不同情況襲擊的報告。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岑倚蘭:「有一部分是示威者,還有一些人是有黑社會背景的示威者,他們對記者四處夾擊吧。還有一部分是警方的,就對記者做出一些不同情況的對待吧,例如武力的對待。」

岑倚蘭舉例說,上週六在尖沙咀的反佔中藍絲帶集會上,就有4名記者受傷,讓她非常震驚。

岑倚蘭:「記者的相機被劃爛了,面部啊,腳啊,手都受傷了。還有一個,他們就搶他們的攝錄機,將它們弄到地上去了。這些行為是嚴重的踐踏香港的編採的自由,還有踐踏香港的新聞自由。」

除了人身安全之外,香港記者的報導自由也面臨考驗。最近的一個例子,是《香港無綫電視臺》新聞部的助理採訪主任何永康。由於上個月一則披露警方清場內幕的新聞,他最近被調離新聞工作前線,擔任「首席資料蒐集員」。

何永康上個月15號撰寫了香港警方在金鐘龍和道清場的新聞。他在新聞中描述,幾名警員把手被銬住的示威者曾健超帶到添馬公園的「暗角落」「拳打腳踢」。這段旁白後來在新聞播出時被刪除,引發《無線》58名主播、記者聯署抗議公司管理層處理不當,並認為應當支持記者獨立採訪,避免阻撓記者報導事實。

岑倚蘭:「我們從整個事情看的時候,這個記者沒有錯的。他沒有很主觀的描述這個情況,他只是將這個事實來呈現。這個事情已經到了他們的底線。甚麼底線?就是現在我連講事實也不行的時候,就會引起很大的反彈。」

無線新聞部員工表示,何永康被調職明顯是「秋後算帳」,香港「大專新聞教育工作者聯席」也發表聯署聲明,認為對本來已經危在旦夕的香港新聞自由「再插一刀」,可能會令年輕記者不敢憑良心做新聞。

岑倚蘭:「我看原來,在今天,在香港,要當一個真真實實的記者,對得住自己良心的記者,還是要做出一些犧牲的。這個是很可悲的一個事情。」

不過,何永康所在的《無線電視臺》並不是唯一一家涉嫌配合北京,自我審查的媒體。

岑倚蘭:「幾個月前有香港的媒體的高層代表團去北京,見了很多高層的人,還有港澳辦的主任都見他們,就囑咐他們多報導一些反佔中的,那些方面的消息。這個大時代,歷史最大關頭的時代,媒體往往是首當其衝吧,中方那方面,要搶這個輿論的地盤。」

在佔中運動中,人身安全,職業飯碗,新聞良知受到考驗的,不僅是香港記者,甚至是整個媒體業界。

岑倚蘭:「大家都知道,香港的很多媒體都被收編了。有一些可能是比較敏感的中國的新聞,還是中方比較反對的一些事情,他們在這方面都會做出一定方面的配合吧。」

根據總部在巴黎的「無國界記者組織」今年2月公布的全球新聞自由指數,香港排名第61位,相比起2002年的第18位,下跌了40多位。而中國大陸在180個國家或地區中排倒數第六。「無國界記者組織」表示,在中共的影響下,港、澳、臺的新聞自由也面臨威脅。

採訪/易如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11月5日維權動態

接下來讓我們來關注一下11月5號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瀋陽女教師王敏被迫害致死

美國《明慧網》11月5號報導,瀋陽市瀋北新區第一小學體育老師王敏,兩次被非法判刑,在監獄中遭受了非人的折磨,導致罹患乳腺癌,11月1號離世,終年60歲。

王敏曾身患多種疾病,1996年開始修煉法輪功後,身體獲得健康。2001年,王敏因為不肯放棄信仰 ,被非法判刑5年。出獄後王敏堅持修煉,2010年再次非法抓捕,2011年8月再次被非法判刑4年半。

廣東3000學生示威 群毆校長

11月4號晚,廣東省經濟貿易職業技術學院人和校區3000學生集體示威,砸食堂並群毆校長,抗議學校食堂的飯菜價錢高質量差,以及宿舍用電出現安全問題。大批警察到學校鎮壓,數名學生被抓走。

廣州2000村民維權 當局不理

11月4號,廣東省廣州市海珠區琶洲村,2000村民到村委集會,抗議開發商「保利集團」給他們的回遷房屋,有質量問題。

2010年3月,琶洲村正式啟動整村改造,因村官與開發商勾結,在改造回遷中侵害村民利益,村民曾多次到各級政府維權。11月3號中午,村民也曾到廣州市規劃局維權,但直到當天晚上,也無人理會。

福建村民示威抗議污染 遭警察毆打

11月4號,福建省福鼎市龍安開發區玉岐村村民,因長期遭受皮革製造工業園區釋放的毒氣污染,到市政府示威,遭大批警察毆打。據《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報導,玉岐村村民9月11號至13號也曾發起示威,但被警察驅散。

中共出口經濟危機 APEC成鴻門宴

趙培:APEC會議在北京召開,北京方面是如臨大敵。為了防止霧霾天氣,中共是使出吃奶的力氣了,笑話鬧了一籮筐。APEC期間,北京房子不能買賣、婚不能結、私家車不能隨便上街。這都不算甚麼,網友上傳了一張八寶山火葬場的告示。

我們看一下,「焚燒處從11月1號開始到15號,停止焚燒衣物業務、花圈、輓聯焚燒時間晚7點到10點」。「不讓燒衣服」,網友就問了,難道是要把老幹部給光著身子裸燒了嗎?即使這樣,根據大陸的氣象預報,APEC這幾天北京還是中度霧霾。

言歸正傳,中共的APEC會議就是一個鴻門宴。中共是想推動一個叫「亞太自貿區」的項目,會還沒有開,美國就首先開始反對了。中共還在忽悠世界媒體說這是「共識」。

本來加拿大總理哈珀已經決定不去參加APEC了,但是中共心急火燎的再次邀請。哈珀勉為其難就去一次吧。中共死乞白賴的,非得要哈珀去北京的目的是推「北美人民幣清算中心」。說白了,就是在加拿大直接把加元兌換成人民幣,不走美元。

中共在APEC上這兩個動作其實是出口經濟危機的步驟。中共為了掩蓋2008年的經濟危機,大規模的印發人民幣,中國的通貨膨樣已經快掩蓋不住了。中共在全球推「人民幣結算」就是想把這種通貨膨脹流通全球。中國的這種通貨膨脹也表現在你我身邊,加拿大的朋友你看看身邊是不是有很多來自中國的炒房客,加拿大幾個華人聚集地的房地產泡沫可以說就是這種通貨膨脹出口。

在鋼鐵產業方面,中共白菜價出口鋼鐵,不光如此,中共還給鋼鐵出口退稅。這說明,中國大批鋼材剩餘,正在向全球傾銷。按照中共對經濟危機的定義,「生產過剩」就是經濟危機了。現在中共在鋼鐵等大宗商品過剩了,不就說明中共國內已經有了經濟危機的苗頭嗎?隨著中共虛假繁榮的落幕,這種傾銷會越來越多。

中共為甚麼急於建立一個「亞太自由貿易區」呢?說白了就是要一個消化中共這種畸形發展的市場。這個貿易區就是為了替中共打通入各國市場的招牌,對抗美國提出的「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議」。所以說,這個北京APEC其實就是一個「鴻門宴」,中共是藉著這個殼來出口「經濟危機」的。各國如果上了賊船,下來可就不容易了。

11月5日退黨精選

中共對法輪功修煉者的迫害已經持續了十五年,就像有句成語所說的「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在長年的迫害中,法輪功學員的言行,使得身邊的人漸漸看清了真相,很多人因此聲明三退。

黑龍江的孟朝霞等3人聲明說:
我們是大陸民眾,在護理一位親屬就醫的過程中,被一位善良的醫生深深感動,後來得知他是大法弟子,我們對大法有一定的了解,通過他的講真相明白了一些疑問,我們認同法輪大法好,選擇退出中共的團隊組織,不與這個惡魔為伍。

北京的蓉子大姐說:
在我的老家黑龍江,現在幾乎每個家庭都有煉法輪功或者支持法輪功的,我家裏的親屬就有煉的,他們都是非常好的人,共產黨說的自焚的事情我知道是假的,根本不相信他們。在此聲明,退出共產黨、團、隊以及其一切附屬組織。

觀眾朋友,感謝收看本期的中國禁聞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