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點軍校軍官訪華埠 了解移民文化

【新唐人2014年11月06日訊】紐約中國城作為旅遊勝地不僅僅因為中華美食和中華文化特色,百年來華人移民的歷史也吸引著各方來客。下面來了解西點軍校的軍官們的移民文化之旅。

今天華埠的中華公所來了二十位特別的遊客,他們是來自西點軍校的軍官們。美國年輕軍官如何看待華人移民的歷史,如何理解中華文化,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伍德拉夫(Todd Woodruff)中校安排了這次中國城的參觀,他認為接觸不同文化能夠使軍官們開闊思路。

中校Todd Woodruff:「他們需要認識其他文化,考慮在多元文化的世界上如何領導, 用不同的視角看問題。」

軍官們來到百年歷史的中華公所,了解早年華人移民的艱辛歷程,參觀文化走廊,跟新移民互動,增進了對華人移民的了解。

上尉Elise Fitch:「我們帶的兵來自不同文化背景,有的還不是美國公民,有的在申請中。今天我看到,移民經過多少磨難來到這個自由的國家,讓我更理解應如何對待他們。」

軍官們探訪紐約華裔美國退伍軍人會,參加過越戰的老兵分享了他們的軍旅生涯以及退役後繼續在社區服務的經歷。

上尉Ryan Wilson:「很多華人老兵也很棒。他們對軍隊、對美國忠心耿耿。我沒想到移民能夠像我們這裡生的人一樣,對美國如此奉獻。」

這些軍官曾在伊拉克、阿富汗和南韓服役。現在在哥倫比亞大學攻讀碩士學位,畢業後會在西點軍校做教官。

新唐人記者孫穎、遲曉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