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起亞汽車誇大省油 在美判罰3.5億

【新唐人2014年11月6日電】韓國汽車品牌現代起亞,因誇大其車輛的省油性能,在美國被判罰3.5億美元的罰款。這是美國類似案件中金額最高的和解金。

韓國汽車製造商現代汽車公司(Hyundai Motor Co)和旗下事業起亞汽車公司(Kia Motors Corp)因誇大省油的效能,將付3.5億美元罰金給美國政府。

美國司法部經過聽證公布,同屬現代、起亞汽車集團的兩家車廠,在13款車型上張貼不實的里程油耗測試數據,誤導了消費者。美國司法部長霍爾德說:「所有消費者都有權知道他們買的車,是否符合向環保署申報的性能,而現代和起亞在此案中都違反了規定。」

霍爾德說,這是對不誠實業者的一個警告。除了罰款之外,現代與起亞也將被沒收價值2億美元的溫室氣體減量點數,這些點數是可以買賣的。

美國環境保護署(EPA)接獲消費者投訴,指稱現代汽車在新款車輛貼有里程數油耗貼紙,官方要求車廠進行油耗測試,但實際行駛後,並不如現代汽車所稱的省油效能。

此外,這兩家製車商去年12月還同意因同樣原因支付3.95億美元的和解金,使因誇大省油的訴訟總成本超過7億美元。

北美時間11月3日,現代和起亞與美國環境保護署(EPA)、美國司法部和加州空氣資源局(California Air ResourcesBoard),就2012年耗油量調查案和解,並創下美國「潔淨空氣法」實施40年來最高的民事罰款記錄。

協議中除了認罰1億美元外,還要支付約5000萬美元用於防範未來的違規事件,同時被剝奪價值約2億美元的排放額度。

文章來源:大紀元電子日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