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大陸網友吐槽北京「APEC藍」

【新唐人2014年11月06日訊】大陸網友吐槽北京APEC藍」

中共當局為了舉辦2014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峰會,日前採取了多重嚴管措施,治理北京空氣污染,最近幾天,霧霾濃重的北京城,終於出現了藍天。

很多中國大陸網友在網上轉發藍天圖片,並戲稱這是「APEC藍」,同時發表大量評論吐槽抱怨和調侃諷刺。

大陸《經濟參考報》首席記者王文志轉發的評論諷刺說:「天是『APEC藍』、路是『APEC順』、人是『APEC少』,北京市民深情滴呼喚:APEC,留下吧,給辦戶口,送四合院!」

網友「流觴」則抱怨說:「北京開個APEC,洋人這邊紅毯鋪路,挖人工湖,十億美元建新會場,送餐反覆演練力爭精確到秒,市民這裏則工廠停工、車子限號、牛奶停送,管你甚麼百姓生計,看來在政府眼裡外國人比衣食父母重要多了。」

另有網友總結說:看來霧霾不是不可以治理,關鍵是百姓的健康沒有政府的面子重要。

北京大動干戈辦APEC 引外媒譏笑

北京當局籌備APEC峰會的動靜之大,也引來西方媒體譏笑。

美國《華盛頓郵報》11月4號報導說,對中共當局來說,在事關國際聲望的問題上,沒有甚麼代價是因為太高而不能付出的,沒有甚麼措施是因為太過細小而不值得採取的。

報導還說,由於美國總統奧巴馬和一些其他國家的領導人,本週末將前往北京出席APEC峰會,這座城市的學校和政府機構已經關門,一半數量的轎車被禁止上路行駛,北京許多地區的出行都受到限制。

報導譏笑說,那些希望結婚的戀人(或者想離婚的夫婦)都不得不放下他們的激情,甚至連死人都得耐心等待,因為在11月14號出席APEC峰會的大部分外國政要離開北京之前,北京的一些火葬場被禁止舉行燒死者衣服的喪葬儀式。

傳二萬警察扮乘客護飛京航班

而APEC峰會期間的保安措施,更是嚴密空前。

據香港「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透露的消息,從11月4日開始,約有二萬名中共特警、武警、國安人員假扮乘客,乘坐從各地飛往北京、新疆、河北、遼寧、內蒙古及山東等地的航班,以防不測。

消息說,從回教國家飛往北京的航班亦也有國安人員扮乘客,大陸航空公司的外籍機師在會議期間,也被取消飛北京航班。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的消息還說,北京特警11月3號收到指令,說可能有新疆人員已潛入北京,前線特警遇到緊急情況可在十秒內自行決定開槍,不需要向上級請示,部分特警已增發子彈。

不過,這些消息暫時沒有得到中共官方證實。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