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直播:香港週日遊行 促撤回831決議

【新唐人2014年11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民陣、學聯、學民思潮、民主動力、真普選聯盟、街工、工黨、新民主同盟以及民主黨計劃11月9日遊行到中聯辦,表達港人真普選的訴求。本網屆時將進行直播,敬請讀者朋友關注。

11月5日,民間人權陣線與學聯、學民思潮、民主動力、真普選聯盟、街工、工黨、新民主同盟以及民主黨共同對外宣布,他們已經計劃在本週日(11月9日)下午2點,從中環遮打花園出發,遊行至中聯辦,要求人大撤回831决議。

按照計劃,活動在遮打花園先舉行集會,題目為「撒回人大決議 要求中央對話」。之後遊行至中聯辦,在大閘外綁上黃絲帶,向北京當局直接表達香港人對真普選的訴求。

各社團、黨派代表均表示,目前看不到港府和中央政府有與香港人對話的誠意,且人大831決議導致香港人與北京政府的互信逐漸消失,港府和中央政府回避問題是不尊重一國兩制,所以香港人應該參加此次遊行,親自向北京政府的代表中聯辦表達訴求。

負責申請警方批准的民陣表示,或許警方許可拿不到,但將不斷堅持爭取,並向警方解釋,希望警方可以協助公眾集會及遊行在安全的情況下舉行,而不是利用任何理由去拒絕民陣的申請。

民陣聯絡人陳倩瑩呼籲各界港人支持,但希望佔領區的市民能夠堅守佔領區,以防止港府或警方趁機清場。

週日的集會、遊行,本網將派記者團隊全程記錄,屆時將完整現場直播遮打花園的集會和中聯辦前的集會,部分直播遊行的路途。敬請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