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有傑短片《潛規則》 TVB播出遭河蟹

【新唐人2014年11月06日訊】香港tvb電視被傳打壓敢言記者,還有網友發現,tvb播出的台灣電影短片《潛規則》,粵語版本配音,將內文提及中華民國的部分,默默刪減掉,演員對白也變得相當突兀,而導演鄭有傑回應,改了臺詞的確曲解電影原意,但避免敏感字眼,也印證了電影所說的,潛規則的存在。

電影短片《潛規則》原版:「景誰找的」

劇組人員對著場景苦思,有國旗的圖樣電影就不能賣進中國,導演鄭有傑的作品《潛規則》,寫實描繪著台灣電影圈,屈就市場,中共禁令成為不能說的,拍攝潛規則。

電影短片《潛規則》原版:「反正避掉 到時候賣不進去怎麼辦 那國旗呢 這我沒有辦法 這避不掉」

鄭有傑極度犀利的政治嘲諷片,在香港tvb播出,卻有耳尖網友發現,[分割畫面]粵語版發音,跟原版大不同,默默將國旗等敏感字樣都刪除掉。

電影短片《潛規則》原版:「國徽係可以靠構圖避掉 是黨徽吧 黨徽就不用避 國徽才要避啊 那是國徽啦 沒當過兵喔 好啦 麥擱徽啊 我還豆花咧」

電影短片《潛規則》tvb播出版:「標誌是可以靠構圖避開的 我是不是看錯了呀 這個應該不是標誌 我當過兵啦 我會搞錯 好啦,怎樣都好 總之避開它」

導演鄭有傑:「他改的臺詞是曲解了,我電影的原意,但是他改臺詞的行為,正好印證了,我影片所要講的潛規則。這裡的確有潛規則的存在。」

網友自製影片cctvb:「24小時扭曲事實,自我審查,最新最快」

被網友惡搞為cctvb,香港tvb電臺,被民眾認為政治立場主動向中共靠攏,自動河蟹不利言論,像是遇到抗議立牌,鏡頭迅速閃開。

從這次香港雨傘運動中,也可以看到端倪,原本記者旁白描述示威者遭警方毆打的字眼,莫名消失了。

影片旁白:「直播新聞都有這些字眼 但午間新聞後 就消失了」

香港民眾:「如果你看其他報導,你就可能會覺得比如像無線(TVB),就比較偏向,我自己覺得比較偏向中方那邊。」

電影短片《潛規則》tvb播出版:「一二三 」

慾蓋彌彰,越想躲避不能說的兩岸敏感問題,卻反而更加凸顯,證實了這不能說的潛規則。

電影短片《潛規則》tvb播出版:「製片」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